总台志愿者用爱心点亮孩子梦想

  2024年3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志愿者协会、体育青少节目中心,联合北京市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开展“总在‘益’起,共助美好——总台主持人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关爱病患儿童活动。

  

  鞠萍、花姐姐、梁毅苗、小时、贺炜、徐柳、黄炜、陈怡、芝麻、红果果、杜悦、阳光、高菡、孟湛东等14名主持人志愿者来到病患儿童中间,与万寿路街道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暖春联欢。这已是总台志愿者协会连续第5年开展此项活动。

  主持人们各显神通,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做科普实验、玩游戏,现场不时响起孩子们的笑声和掌声。

  最让人难忘的,是活动现场为孩子点亮梦想的环节。活动前,我们让每个孩子都填写了自己的心愿礼物。那时候,他们还不知道,自己的心愿正同步在我们活动的筹备群里,被主持人哥哥姐姐们争相认领

  不到一会儿,孩子们的心愿就被认领完了。

  活动现场,当孩子们真的看到自己的心愿礼物时,激动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想要零食的孩子得到了一整个行李箱的零食,拉在手里不肯放下;想来参观总台的孩子得到了参加《极智少年强》节目录制的邀请;梦想去长隆看动物的孩子获赠了家庭套票。

  每一个小小的梦想都被珍视,每一个小小的愿望都被呵护,当孩子们拿到自己心仪的礼物,满足的笑容给了志愿者最好的回馈。

  现场还有一个正好过12岁生日的男孩,主持人们偷偷准备了生日蛋糕,全场唱起了生日歌。

  现场还邀请了4位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来京治疗先心病的患儿。2017年,总台志愿者协会加入了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通过“一张纸 献爱心”公益捐助积聚善款,为孩子们提供帮助。这些孩子们就是这一公益行动的受益者。主持人们为这些孩子准备了总台文创礼物,鼓励他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将象征着希望和梦想的纸飞机投向空中,也把鼓励和祝福送给孩子们。

  文章来源:总台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