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总台云听大湾区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2024年3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联合广东新年文化传媒集团(以下简称新年集团)在广州共同举办“新平台 新生态──2024年云听大湾区推介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广州节目制作室主任梁卫浩,央广传媒集团党委委员、云听首席内容官张东,新年集团董事长梁军、总裁卢玲等200余位嘉宾出席,共同开启云听在大湾区合作新篇章。

  

  张东围绕云听“国声”“国典”“国风”“国藏”“国潮”“国光”等六个篇章进行了主旨推介。他指出,作为移动音频行业“国家队”,云听以打造符合全媒体传播特性的国家“新广播”为己任,不断延展国家电台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领力,始终致力于依托主流媒体资源优势,整合总台版权、制作、聚合分发等独有资源,建设满足用户和市场需求的移动互联网音频媒体新生态。会上,张东还与嘉宾分享了云听在深化媒体融合传播方面推出的IP项目合作案例。

  2

  卢玲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如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声音因其独特的伴随功能,更容易融入我们的生活,适用于更多不同的场景。未来的信息传播,声音化和屏幕化将是重要的趋势。新年集团作为大湾区全媒体优质资源的提供者与优质内容的生产者,将与拥有超过2.8亿用户的总台云听携手,共同谋划云听在大湾区新的蓝图。

  

  总台云听大湾区办事处总经理赵随意介绍了云听的新平台和新生态建设。云听通过由固定单向传播模式转为新媒体全案互动性双向奔赴的体验,由单一封闭作战形态转为内容资源合作共享新模式新体系,打破了传统广播内容传播时空局限,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内容供给体系。云听在大湾区的发展将依托广东的人口优势与红利、新能源汽车消费高存量、高潜力和强大的经济实力,实现活跃用户增长和商业化落地的双丰收。

  广东新年文化传媒集团副总裁、首席内容官张达斌就双方未来在粤语内容的合作做了展望。他表示新年集团将联合众多优质合作伙伴,共同为云听提供丰富的粤语音频内容,让云听能够为大湾区的用户、为粤语人群提供更丰富的内容体验。同时,双方也将在粤语版权、共有IP、落地活动等方面加深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粤语内容生产进程。

  

  随后在由云听高级战略顾问刘华主持的圆桌论坛上,作家、资深粤语媒体人李沛聪,广东人民出版社版权和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黄洁华,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广东岭南方言文化传承保护中心专家组成员方小燕等嘉宾就粤语传播与国家媒体平台深度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推介会上,总台云听与新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强强联合,尤其是云听在粤语内容生产和传播等方面将共同发力,让总台云听“声”动大湾区。

  文章来源:央广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