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传媒集团与上海金桥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2月12日,央广传媒集团与上海金桥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整合各类资源,紧密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和上海两地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行。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上海金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能,出席线上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开启。

  

  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浦东新区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承担着区域功能开发、产城融合、功能拓展、产业集聚等关键职能。伴随着浦东开发开放迅速崛起的金桥集团,三十二年来,坚持“规划先行、产城融合”,以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园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自5G商用起,未来车、大视讯、元宇宙等都成为了金桥产业升级和区域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集群。上海金桥拥有国内首条中心城区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浦东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联盟汇集了奔驰、宝马、斑马等众多知名车企落户金桥。

  央广传媒集团建设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声音新媒体平台“云听”获总台授权,独家经营总台广播频率直播流和音频节目版权,作为移动音频领域“国家队”,“云听”已实现了2亿的装机量,正朝着高品质声音聚合分发平台、国家5G声音新媒体平台的目标不断迈进。特别是在智能汽车数字媒体领域,“云听”已上线67家主流汽车品牌,并与70余家后装方案商开展深度合作,截至目前,云听车载端总激活量超过5600万,在线电台总数超1500家,已成为车载第一媒体平台。

  双方的强强联合并非首次,央广传媒集团与上海金桥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2年,集团旗下央广视讯公司已落户金桥开发区,并建成集成播控平台和视听体验中心。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打造“央广云听智联汽车数字媒体产业基地”,拓宽汽车数字媒体赛道。该基地落地上海金鼎星元项目。上海金鼎作为“聪明城市”典范,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和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产城建设优势,与央广传媒集团“云听”等多平台的运营经验和丰富的大视讯产业资源融合,全力打造“金桥元宇宙入口”新品牌,构建全业态融合的应用新场景。

  文章来源:央广新媒体(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