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银河互联网电视荣获第二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智能内容推荐类)一等奖

 

2022年11月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的第二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在智能内容推荐类的比赛中,银河互联网电视“内容智能推荐体系”从百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摘获一等奖,这也是银河公司连续第二年在这一国家级大赛中赢得业务创新的殊荣。

  据介绍,银河互联网电视构建的大数据智能实时推荐系统使用业界主流的Word2Vec、Item2Vec、Wide&Deep、Collaborative Filtering等多种推荐算法,并根据大屏终端实际用户是多个家庭成员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发出了针对家庭用户的分时分群实时推荐算法,精准预测各个时段家庭用户对视频的喜好程度,为每个用户实时生成推荐列表,有效提升了用户观看时长,提高了用户粘性,为企业和客户创造了巨大的价值。

  据了解,第二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前后持续8个月时间,共评选虚拟数字人、深度合成、视频修复、智能推荐和深度伪造鉴别等5个赛道,全国一百多家广播电视机构及互联网视听播出平台参加了评比。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荐,总台技术局、总台新媒体中心、银河互联网电视等单位多个项目入选参赛。在经历了推荐、预赛、决赛及公示环节等四个阶段后,银河互联网电视“内容智能推荐体系”最终荣获智能内容推荐类评比一等奖。

  此次参赛经历和成功获奖,进一步激励了银河互联网电视坚持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促进银河互联网电视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的创新应用。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银河人将努力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用户提供优质、丰富的网络视听内容服务。

  文章来源:银河互联网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