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招募“小主播” 云听第二届“小小朗读者”正式启动

  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声音新媒体平台云听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飞鹤奶粉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小小朗读者”风采展示活动于2022年5月28日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全国3~12岁少年儿童,以“朗读”为载体,打造高品质语言风采展示平台,通过朗读视频展示和诵读评测训练,培养阅读兴趣,提升表达能力,下载云听APP上传视频作品即可报名参加。

  

  在首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小小朗读者”全面升级,推出“主线+支线”双线活动,更具功能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突出“用声音记录成长”的活动主题。

  主线活动“朗读风采展示”同步启动,朗读篇目包含传统启蒙经典和统编语文课文,经过视频录制、风采展示和专家评审的流程,帮助孩子规范和纠正发音,培养语言表达力和文化感知力。活动全程还可以使用云听自主研发的朗读评测系统,反复练习逐步提升,进而激发学习热情和成长动力。“朗读风采展示”设置超级人气奖、新锐童声奖等奖项,优胜选手将获得证书和“云听小主播”称号,还有机会参与云听儿童节目录制。

  

  全新打造的支线活动“60天声音打卡陪伴计划”预计6月中下旬上线,倡导“亲子共读 走心陪伴”,父母陪孩子分阶段完成朗读打卡任务,即可解锁荣誉勋章赢取精美礼品,完成全部打卡任务,还可获得专属证书,有机会参与“小小朗读者”全国总展演。这个夏天,陪孩子一起朗读,让他在声音里感受关爱、闪闪发光。

  

  为了确保活动的公正性与专业性,组委会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于芳老师,少儿节目主持人郑晶姐姐、春天姐姐、绿泡泡,著名配音演员季冠霖,以及嘉庆叔叔、婷婷姐姐和林兰老师组成“专家导师评审团”,他们将全程为孩子点评和指导,助力“小小朗读者”们提高水平,爱上朗读。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声音新媒体平台云听总经理李向荣介绍说:“总台云听一直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声音优势,为中国少年儿童打造‘绿色聆听’的平台和寓教于乐的高品质产品,希望孩子们通过参加这项活动,感受朗读的乐趣,找到表达的自信,在声音的陪伴下健康成长。”

  

  活动联合主办方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师资培训部部长潘振凯表示:“‘小小朗读者’是送给全国小朋友的节日礼物,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提升能力、收获成长,成为独立自信、善于表达的新时代大国少年。”

  

  

  本届活动的主旨与联合发起单位飞鹤奶粉“528中国宝宝日”的主题“点滴成长 让未来闪光”不谋而合,中国飞鹤副总裁陈晓东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孩子的点滴成长不容错过,希望广大家长以亲子共读和作品分享的方式陪伴孩子,在收获荣誉和奖励的同时,形成高质量陪伴的习惯,让孩子的童年更温暖、更精彩。”活动期间内,搜索“星妈会”公众号也可报名参加。

  

  2022年5月28日晚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活动规则和流程逐一揭晓,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游戏《王者荣耀》的配音演员囧森瑟夫、绿绮等声音大咖助阵演出,可爱萌娃带来精彩视频秀,著名配音演员季冠霖携全国百名学生共读《少年中国说》,尽显新时代中国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即日起下载云听APP,从首页点击进入“小小朗读者”专区,或搜索“小小朗读者”即可进入活动页面,期待全国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参与,用声音记录成长历程,让朗诵助力未来闪光。

  (文章来源与央广云听 撰稿|简蓉 编辑|文艺 编审|郭芳慧)

  

  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云听微信

  进入官方粉丝社群,解锁更多精彩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