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流量变现 提升用户价值──央广传媒举办营销创新大会

2021年10月29日,由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主办、央广幸福购物(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央广传媒营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聚焦流量变现 提升用户价值”主题,结合移动互联网时代传媒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营销变革愈发迫切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进一步深化产业协同发展、加强营销模式创新和强化流量变现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博,以及权属各公司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媒体发展环境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同步带来的是传播生态及营销手段的变化,能否将受众变为用户,将内容变为产品,实现从一次变现到N次变现,是当今媒体实现营销变革的核心要点

他表示,互联网时代的媒体竞争,其本质是流量的竞争、用户的竞争和平台的竞争,“公域流量、私域运营”,将一次营销变为多次营销,将用户一次购买变为多次购买,不断提升用户价值,是媒体营销变革的关键所在。

他强调,要立足新传播生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声音媒体主业链条上各业务之间深度融合、优势集聚和资源共享,加强产业协调联动发展,深度发掘和释放声音媒体的品牌价值。

△ 央广幸福购物(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铁明

会上,央广幸福购物(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铁明作了题为《重新定位央广购物》的主旨发言。他用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展示了央广购物如何从一家只做电视购物的媒体零售企业,转型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强大供应链的全媒体购物平台;介绍了央广购物通过大小屏引流,不断拓展私域流量圈,以数据营销和微信运营等渠道的精准营销,实现可持续流量变现的经营实践;分享了私域运营的底层逻辑和流量变现路径的体会。他表示,希望央广传媒各企业能聚焦流量互通,积极打造央广流量生态圈,实现聚能增效。

央广幸福购物(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颖、杨斌,会员中心高级总监李莹莹以及社交零售事业部副总监陈玥等对央广购物的会员获取、会员服务体系搭建及私域运营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

随后,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宫歆慧,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东,央广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凌云,央广新媒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张显峰,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巍,央广云数(浙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健等围绕会议主题,从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出发,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央广传媒各企业之间深化协调联动,推动流量共享,积极构建营销新生态,就一定能在更高层级上实现拓展流量变现的新途径,取得突飞猛进的新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大家:要坚定作为国家媒体企业的平台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持续拓宽视野、提升格局,不断强化学习力、思考力与创新力,着力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创新突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与时代同行,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创央广传媒更加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