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助农中国行》第一季正式启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和玉门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8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与玉门市人民政府、杭州乾山贵水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玉门市委常委张存明,玉门市赤金镇党委书记马平平,乾山贵水公司总经理王威江、执行总裁许宁福,央广购物董事长董铁明,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博和央广新媒体执行总经理李向荣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央广助农中国行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在致辞中指出,央广作为国家主流媒体,不断深化“扶贫助农”战略,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央广助农中国行》既是“扶贫助农”战略的有益尝试和实践,也是国家媒体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战略合作是媒体、政府和社会多方协作、共同践行的助农项目,我们将全力以赴,通过央广全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助推玉门农产品产业发展,帮助更多玉门农户增收致富。

地方农业亟待品牌提升

玉门市委常委张存明在致辞中强调,玉门先后被甘肃省授予“全省蔬菜产业大县”、“优质林果产业大县”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为进一步扩大玉门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玉门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邀请一批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客商等来玉品鉴、采购玉门特色农产品。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他们一致认为玉门特色农产品品质非常好,却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困扰。因此,希望借助此次三方战略合作机会,通过《央广助农中国行》广泛传播、大力宣传推广玉门市特色农产品,提升玉门农产品的市场、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

三方协作聚焦产品转化

杭州乾山贵水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许宁福在发言中表示,玉门是《央广助农中国行》的始发站,此次央广聚合全媒体资源,聚焦玉门农产品,为其量身定制了近50天庞大的精准扶贫融合传播方案。相信政府、媒体和渠道三方携手,定能帮助玉门农产品品牌推广再上一个新台阶。

授牌授信共助精准扶贫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博、玉门市委常委张存明和乾山贵水总经理王威江代表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传播生态下农产品的品牌发展

会上,与会嘉宾就“新传播生态下农产品的品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央广购物董事长董铁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央广购物的助农项目成果,他表示:作为央广旗下的购物频道,央广购物的成功离不开国家媒体平台的背书,也离不开电视购物与电商平台的有效结合。央广购物将依托传统媒体及新媒体两大平台,为玉门花海蜜瓜的推广助一臂之力。

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徐珊讲述了此次央广助农行动的传播策略,他提出:精准扶贫项目必须要打造出差异化和价值化,以市场化运营思路,在购买体验、销售渠道和产品品质等维度交互增值,才能延续发展。央广的公信背书、受众覆盖及全媒体宣传必将为玉门花海蜜瓜带来高性价比的价值转化。

玉门市商务局局长周清着重介绍了玉门花海蜜瓜的品质并表达了合作的决心与信心。他强调,“我们要把最好的产品卖给最对的人,依托央广广泛的受众及全媒体整合传播,我们有信心把项目做好。”

乾山贵水公司执行董事郭炳友凭借多年农产品销售经验,表示《央广助农中国行》解决了瓜农的销售困扰,相信在国家媒体平台背书下,此次合作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玉门市人民政府与乾山贵水公司战略合作标志着《央广助农中国行》第一季正式开启,未来,《央广助农中国行》将携手更多城市乡镇,通过央广国家媒体平台和全媒体传播矩阵,打造一系列农业品牌,实现产品、产地、消费终端和销售渠道的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