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新声 筑梦前行 | 央广传媒与西安广电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19品牌发展计划推介会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21日,“丝路新声 筑梦前行”——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与西安广电产业集团(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19品牌发展计划推介会在西安圆满落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副总编辑姜海清,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凯,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惠毅,西安广电产业集团总经理王阳等出席活动。央广传媒领导、央广驻陕西记者站领导,西安市相关部门、区县(开发区)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及一百余家知名企业代表等近350人参加活动。

 

 

姜海清副总编辑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广播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洗礼下已逐渐迈入“智能传输+智能交互”的媒体3.0时代。内容价值和受众收听习惯的回归使音频产业正迎来强势复兴。借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的重大战略机遇,央广整合优势资源,在内容产品和传播手段方面的创新层出不穷,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与日俱增。精锐的议题设置能力、精准的用户到达能力和精当的品牌营销能力,让央广在媒体竞争加剧的环境下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作为国家主流媒体,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传递时代新声,不断守正创新,积极寻求合作契机是央广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下,西安的社会民生不断进步,城市形象深入人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西安广电作为有代表性的地方媒体,为促进广播产业良性发展、助力中国品牌成长做出了突出贡献。相信央广传媒与西安广电此次合作将是一次有深度、有张力的共谋发展之举。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西安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服务“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央广是中国国家广播电台和唯一覆盖全国的广播电台,此次战略合作是推进“央媒+地方”深度合作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后续合作的内容和方式,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和更广平台开展务实合作,用国家声音讲好大西安奋力追赶超越的精彩故事。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发表了“新传播生态下,声音媒体的品牌传播价值”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媒体传播“战国时代”的来临使传播生态格局发生了颠覆性改变。信息分发渠道多元化和传播内容碎片化使受众对单一媒体的关注度下降。相较于其他传统媒体,广播同时具备权威性、移动性和即时性等天然优势。在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的当下,央广以广播业务为基础,借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传播,全力向移动新媒体、全媒体业务共同发声转型升级,打造多元化全媒体矩阵,形成立体传播价值新优势,吸引了海量高收入、高学历和高影响力等“三高”受众的关注和青睐。

作为国家声音媒体的制高点,央广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广告营销服务,通过对品牌定位和目标消费人群的研究分析以及精准的创意策划,为众多知名品牌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营销传播方案,成为公认的用户转化率好、广告产品丰富、性价比优质的品牌塑造平台。相信央广的传播力、影响力与西安台的渗透力相结合会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进一步实现媒体与客户的双赢。

 

 

西安广播电视台的知名主持人和编辑向与会嘉宾依次介绍了西安新闻、西安交通、西安资讯、西安综艺和西安音乐五个专业广播频率,唯一经广电总局批准以“丝路”命名的频道《丝路频道》,以及三档王牌栏目《问政时刻》、《每日聚焦》、《党风党政热线》和新媒体发展矩阵,充分展示了西安广电内容资源的多样性、传播报道的贴近性与宣传导向的惠民性优势。

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及品牌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央广领导、西安广电领导和陕西省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与西安广电产业集团(台)2019品牌发展计划。启动仪式后,央广传媒与西安广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央广传媒和西安广电共同与部分知名企业现场签订了品牌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品牌优势、传播优势和市场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精准和优质的服务。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新闻宣传、融媒体建设、产业创新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西安打造丝路文化高地助力添彩。

 

本次活动由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张东和西安广电主持人方言共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