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家声音记录中国品牌成就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品牌成就盛典》荣耀绽放!

 

这是一次与声音有关的宣言,

这是一次对中国品牌发展的承诺。

2018年4月1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品牌成就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出席。来自飞鹤乳业、九阳电器、农夫山泉、华彬集团、日加满、乌江榨菜、金龙鱼、比亚迪、蓝月亮、广汽传祺、链家、加多宝、小仙炖燕窝、桂林三金集团 、迎驾贡酒 、福建正山堂茶业、国美电器、小熊电器、墨瑟门窗、天佑德青稞酒、北京红星股份、竹叶青茶叶、吉林参茸、广誉远、视科科技和益海嘉里集团等近百家企业代表出席了盛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产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央广传媒领导致辞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中国品牌以创新为动力,以工匠精神为核心理念,在品牌建设与发展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推进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转变,提升中国品牌的地位与价值,离不开国家媒体的参与和支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国家主流媒体,不断凸显自身特色,彰显声音魅力,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用声音记录中国品牌壮阔的发展历程,为时代留痕。

今年3月,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整合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前央广是国家声音的代名词,今天国家声音有了新的含义。大国品牌崛起需要大国媒体平台提供支撑,大国电视媒体和音频媒体的制高点正是建设和塑造大国品牌的制高点,二者互为补充,珠联璧合。我们坚信国家声音与国家品牌的携手,一定能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中国品牌形象,感受中国品牌温度。

 

发掘声音媒体独特价值 传媒中国品牌独特内涵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向与会代表做了精彩演讲。他说, 央广的价值纵坐标是中央媒体,横坐标是音频价值,这两个坐标决定了央广中央级媒体和音频媒体的价值属性。广播作为陪伴型媒体注定具有天然的不可替代性,在当下一切皆娱乐的时代,充斥着既无方向也无规律的传播内容,而央广无论是内容生产还是传播,是讲规律、有方向的,传播的是主流价值观,是值得信赖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传播平台,更是价值平台,能够持续不断创造新的营销价值。

 

聆听国家声音 体验国家品牌

尼尔森网联总裁田涛分析了中国经济在保持稳定发展宏观大背景下央广的媒体价值。他认为,作为声音媒体,央广覆盖全国的独有优势使其成为品牌宣传渠道中不可替代的部分。央广是传统媒体中的移动媒体,更具新媒体转化优势,权威、可信赖的媒体形象是企业品牌宣传的有力保障,垂直细分化频率更易培养忠实听众,保证品牌信息的有效传播。

 

国家媒体资源助理中国品牌腾飞

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在发言中强调,飞鹤以两大国家级媒体“央视+央广”联动宣传模式,借助整合传播平台的传播力、权威性和影响力,有效促进品牌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来自第三方数据显示,“央视+央广”组合传播让飞鹤的品牌接触率、品牌记忆度、产品兴趣度和品牌知名度等都达到了1+1远大于2的效果。双国家媒体传播成就现象级中国品牌,飞鹤作为国产奶粉第一品牌、亚洲婴幼儿奶粉第一品牌,将持续以高质量全产业链实现价值驱动,以“更适合”铸就国产乳业品牌形象。

 

审时度势——从传播角度对声音媒体的再认识

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副总裁苏荣从传播角度分析了声音媒体的价值。他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独一无二的“时间媒体”,“时间”在品牌传播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以方太、蓝月亮和淘宝为例讲述了广播能够在任何碎片化场景下、全年任何的“超级时间点”迅速为品牌传播打造专属时间定制内容,同时可利用广播情景式传播属性,将品牌融入其中。他说,从“中国之声”频率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耳熟能详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就是权威与专业的最好背书。

 

国家声音成就中国品牌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东从中央广播的国家媒体属性、新媒体时代下央广的新变化和新面貌以及受众信息获取习惯改变等角度,阐述了央广作为核心国家级媒体在彰显国家品牌价值中不可缺席的必要性。整合营销时代,任何媒体都不能独占受众的信息获取场景,广播和电视互为补充,讲好中国品牌故事,需要广播和电视的联动宣传。央广始终关注中国品牌的成长与进步,助力中国品牌前行,2018年,央广将以国家声音,记录中国品牌的辉煌与成就。

张东副总经理还在现场重磅发布了中国品牌日定制产品,并和与会嘉宾现场感受了央广声音的独特魅力,嘉宾们被国家声音一次次打动,盛典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中国品牌声音宣言

盛典最后,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于芳和方亮的领读下,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一起宣读了《中国品牌声音宣言》,承诺秉承工匠精神,为中国品牌发展矢志不渝。

 

本次盛典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信成就·国家品牌研究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