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 中国保险品牌发展论坛在长沙荣耀绽放

716日,聚力中国,共赢央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中国保险品牌发展论坛在长沙隆重举行。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和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中国保险学会、湖南省金融办保险处、中国保险研究院、尼尔森网联、《广告导报》杂志、久银基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康集团、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永安保险、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众人寿、百年人寿等知名金融保险企业、单位代表以及各方面的营销专家、学者和广告公司代表等近位嘉宾应邀出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财经节目中心、社教节目中心、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央广交通传媒有限公司、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央广交通传媒(湖南)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活动,央广手机电视全程同步直播。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首先就保险品牌的建设与发展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中国保险业自诞生到发展壮大,经历了曲折的历程。近年来,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保险行业迎来了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品牌建设是行业的基础,是提升行业影响力的重要措施,在这一时期,继续加强品牌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保险学会携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推动中国保险业品牌建设和行业发展。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塑造中国金融保险品牌,培育全球金融保险品牌不会一蹴而就,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这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创新变革,离不开国家媒体的宣传支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国家电台,强大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央广的品牌宣传注入了助推剂。近年来,在传统广电行业面临创新、发展压力,央广逆势上扬,独辟蹊径,走出了一条“于融合中谋变,于转型中跃升”的创新发展之路。央广愿携手中国金融保险品牌,深化战略合作,全面展示中国金融保险品牌的力量与价值,为“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下中国金融保险品牌的群体性崛起贡献力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杨名向与会嘉宾阐释了央广作为国家媒体的核心竞争力,这体现在央广的内容资源、受众群体、平台价值和品牌的创新推广上。助力中国品牌发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直在行动。央广成立了金融保险品牌策略事业部,深入研究金融保险行业特点,系统分析各大保险品牌宣传策略及传播效果,提供快速、灵活的动态调整策略,结合广播媒体传播规律策划保险专属营销产品,运用广播传播价值提供跨媒体联动宣传方案。相信,凭借专业的服务团队、一流的创意策划、定制化品牌传播产品和品牌推广解决方案,在助推中国金融保险品牌建设和发展这条路上,央广能走得更深更远。

                

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发表了题为《互联网下半场的经济创新和品牌战略》的精彩演讲。目前,移动互联时代下,商业逻辑正逐步向互联网逻辑和金融逻辑转变,保险品牌的新概念营销和商业模式创新是在竞争中制胜的关键。“酒香也怕巷子深”,提升品牌影响力势必要借助媒体的力量。央广做为国家级媒体,能够给品牌提供强大背书,品牌与央广的合作,就相当于为品牌上了“保险”。

                 

尼尔森网联总裁田涛从数据出发,从商业模式、消费者、沟通方式和品牌影响力等四个角度解析了新时代保险品牌发展新趋势。他提出:目前,保险行业的商业模式正发生较大的变革,在重视投资收益、实现承保利润的旧模式之外,更加注重品牌内涵建设,形成一套商业新模式。这一模式的重心开始转向消费者,其中以80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和中老年群体成为保险业关注的重点。在品牌建设方面,将品牌影响力上升为战略高度,会讲故事的品牌会更受消费者欢迎。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李金苗就媒体关系维护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好的企业不可能没有危机,但危机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关口,它既可能是企业的终点,也可能为企业带来全新的起点,因而,媒体关系维护和企业声誉修复尤为重要,这是一个艰巨而又漫长的工程。他强调,在声誉修复过程中,传播要与品牌的层级相匹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副主任、高级编辑靳雷博士发表了题为《品牌的危机传播管理及媒体关系》的精彩演讲,为保险行业管理者的危机传播管理和媒体关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迪。在企业危机公关时,她对危机公关的执行者提出了五个忠告:表态来自高层、应急要有预案、态度决定舆论、拒绝个人秀场,风物长宜放眼量。在媒体渠道的选择上,也应更加关注主流媒体并调动舆论领袖。

                 

由亚太金融高峰论坛秘书长谢清顺主持的保险品牌发展圆桌论坛将本次会议推向高潮。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主任助理兼品牌处处长杨景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李金苗和阳光保险集团品牌部高级经理张曦就中国保险品牌的塑造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一番高屋建瓴的探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中国保险品牌发展论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保险学会联合主办,北京九鼎诚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FM90.5中国高速交通广播(湖南)协办,并由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特别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