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挑战 谋升级 促发展

央广传媒总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329日,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央广传媒”)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央广传媒目前面临的市场形势,提出要抓住媒体融合时机,以保增长、促发展为中心任务;以促转型、求升级为工作主线;以整合内部资源、深挖业务潜力为重要抓手,加大创新力度,拓展新兴业务,提升企业利润,进一步促进央广传媒高质量的快速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下简称“中央台”)副台长王晓晖,副总编辑姜海清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指示。中央台相关部门领导、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中层以上负责人、各权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针对央广传媒2015年的重点工作,王晓晖副台长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总公司的传媒业务定位不能变。中央台是央广传媒发展的根基,不能离开中央台这棵大树。央广的产业链必须以传媒为核心进行布局和发展,业务布局必须要未雨绸缪,富有前瞻性。第二,重新构架总公司的业务形态和组织结构;根据企业发展现状进行顶层设计,做好央广传媒的加法和减法;对不同业务形态的分、子公司,进行科学考核,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协同效应。第三,对企业考核目标要刚性,数据化的指标不能轻易改变。第四、抓住两个平衡。即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业务的平衡,事业与产业的平衡,建立协同发展的体系。

  

  

  

    

  姜海清副总编辑在肯定近年来央广传媒公司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央广传媒公司当前需要直面解决的重点问题,一是绩效考核机制和用人方式存在事业体制思维惯性;二是发展速度与管理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以满足产业发展和媒介新业态竞争需要;三是企业文化需要为构建核心竞争力和培养富有创造力的人才服务。

  

  

  

  央广传媒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以详实的数据解析了当前传媒产业整体状况,指出央广传媒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央广传媒未来业务板块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并就2015年央广传媒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央广传媒总公司、各权属公司汇报了2015年年度预算、经营规划及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