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通后,又有两大国外知名机构发布音频广告调查报告

  日前,全球最大传播集团之一的WPP和全球知名流媒体音频服务平台Spotify达成合作,Spotify会将自己的广告产品数据直接集成到WPP的营销解决方案中,使WPP可以利用Spotify来帮助客户设计更好的创意和音频活动,双方还发表了有关音频广告的调查报告。

  报告中有几个地方值得注意:

  01 听众喜欢在广告中听到多种声音 

  包含多个角色的广告可以将品牌影响力提高高达26%。此外,采用多种性别的声音可以将品牌影响力提高24%。

  02 信息胜过娱乐 

  数据显示,提供有用的信息实际上更令人难忘+21%,吸引力+20%。

  03 优惠和促销会影响参与度 

  提供优惠和促销活动可以使广告更令人难忘,更有吸引力+34%。

  04 五秒原则 

  在前五秒内说清楚的品牌,而不是让听众猜测,可以使广告吸引力提高17%。

  此外,该平台在播客和音乐环境中都发现了很高的参与度,在这两种情况下,听众的广告参与度仍然很高(音乐+29%,播客+36%)。

  在WPP和Spotify官宣达成合作的前几天,电通刚刚发布了一项耗时5年、多家机构参与其中的音频营销有效性研究,通过具有说服力和可信度的数据验证了音频广告的独特价值:

  调查结果显示,41%的听众对音频广告产生了正确的品牌回忆,而电通数据库中其他广告(主要是视频广告)的正常比例为38%。

  音频对品牌选择指标的平均影响为10%,而数据库中其他广告的正常影响为6%。

  音频广告产生的平均注意力秒数为每千次印象10126秒(约2.8小时),比先前研究数据库中的6501秒高出50%以上。与其他数字平台以及电视相比,广播和播客在每千次印象中的关注秒数更高。

  广播是所研究音频格式中最有效的,与通过电通注意力经济衡量的平均在线视频广告相比,广播的效率高出10倍。

  全球范围来看,在某些国家,广播的投放成本远低于视频(广播CMP为5至6美元,电视CPM为10至15美元,流媒体视频CPM则高达65美元)。

  根据电通、WPP和Spotify等行业巨头先后发布的关于音频广告的研究报告,以及市场对音频媒体越来越多的重视,行业人士预测,除了AIGC之外,音频媒介也是各大代理商集团下半年的集中发力点,音频广告将会迎来崛起。

  文章来源:广告圈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