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公安部经侦局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2023年9月19日,“公安部经侦局”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对这个公众号,各界都寄予了众多期许,他要做什么?她要怎么做?昨日上线公众号第一稿──创刊词给出了第一手解读。

  

  信息发布平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的权威信息发布;

  交流园地——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与方法的交流园地;

  展示窗口——介绍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成果经验、展现经侦民警昂扬风采、讲好新时代经侦故事的崭新窗口。

  成立25年来,公安经侦部门不断巩固拓展宣传教育阵地,用足用好用活各类宣传资源,切实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多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携手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助力。在双方合作中,央广发挥融媒体矩阵优势,通过“广播+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多元渠道,用“音频+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播防范经济犯罪的相关知识,助力经侦宣传进万家。

  

  踵事增华行致远,奋楫笃行创新篇。新上线的“公安部经侦局”微信公众号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奋力前行:

  向各类经济犯罪举旗亮剑

  “公安部经侦局”微信公众号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在防范宣传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向各类经济犯罪举旗亮剑;

  持续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公安部经侦局”微信公众号将厚植“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情怀,恪守“忠诚、廉洁、专业、博识”的经侦精神,持续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守住百姓钱袋子,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贡献经侦力量

  “公安部经侦局”微信公众号将与时俱进、挺膺担当,激励广大经侦民警以劈波斩浪的气势开拓前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创造佳绩,奋力推进公安经侦工作现代化建设,为守住百姓“钱袋子”、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贡献经侦力量!

  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辟新阵地是顺应时代潮流之举,是创新品牌发展之策。对于这个经侦宣传战线的新生儿,公安部经侦局给予了这样的期许:记录经侦生活,讴歌经侦情怀,传承经侦文化,弘扬经侦精神,镌刻经侦历程……

  概言之,就是要以经侦人之笔记经侦之事,以经侦人之言呈经侦人之思,以经侦人之文展经侦之风采,承载经侦人的梦想和激情,见证经侦人的辛苦和执着,展示经侦人的奉献和付出,在互动交流中开阔视野,积累经验,汲取力量,铸就忠诚和信仰,锤炼正义与担当。

  

  文章来源:“公安部经侦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