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共建车载数字媒体新生态 央广传媒与极越达成战略合作

  2024年2月4日,央广传媒集团在上海金桥与极越签订战略协议,将旗下云听应用车载版搭载至极越全量产品,并将围绕音视频内容与相关技术展开全方位合作。这也标志着国内车载智能终端第一媒体平台云听与行业领先的极越智能座舱跨界携手,为驾乘人群提供更权威、更丰富的内容生态体验。

  

  2月4日,央广传媒集团与极越在上海浦东金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集度CEO、极越CEO夏一平;金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能;金桥管理局副局长严俊杰、金桥集团总经理罗芳艳、金桥集团副总经理朱理立参加了当天的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车载数字媒体生态建设、品牌推广、商业创新等各方面进行合作,相互推动产品功能升级迭代、提升车载视听应用体验,并基于大模型和人工智能语音控制技术,结合车机屏探索智能交互新场景,开拓车载内容消费商业新模式,加速创新性技术落地,为汽车行业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提供全面、先进、可靠的车载应用产品解决方案。

  央广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军和极越战略运营负责人汤斯杰分别代表央广传媒集团、极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在签约仪式上指出,2023年8月,国家广电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载音视频管理的通知》,明确要确保中央声音传播畅通,塑造车载音视频舆论新格局。“如果说汽车机器人让汽车有了‘智慧大脑’,那央广传媒集团和极越的战略合作,将保障主流声音、主流文化成为车内主声调。”就在2023年底,极越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纯电 SUV----极越01全量搭载上线了云听,相信极越01在给用户带来“跨代际”的智能驾舱和智能座舱体验的同时,也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精神和文化享受。

  

  集度CEO、极越CEO夏一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集度CEO、极越CEO夏一平表示,极越的智能座舱保持着长期的持续迭代。在今年1月14日的OTA升级后,用户可以直接语音提问SIMO,就能体验文心一言4.0的全部能力,这也为此次极越和云听的合作打下了更坚实的技术基础。极越与央广传媒将共同把握智能汽车时代机遇,针对车载内容消费模式进行创新探索,进一步契合当下汽车产业的升级迭代趋势。

  

  金桥管理局副局长严俊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金桥管理局副局长严俊杰表示,金桥开发区正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从无人环卫、无人配送、无人驾驶等多领域开展、开放相关应用场景,能够全力推动未来车智能化、网联化,推进一批成为“金桥标准”、甚至上升为“国家标准”的智能网联技术创新,打造一批典型示范场景等。相信央广传媒与极越的合作,将在金桥持续创造辉煌。

  

  桥集团副总经理朱理立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

  金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理立表示,金桥作为浦东未来车产业研发高地,正全力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相融合的引领性标杆,与行业龙头、产业链主,共同促进金桥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城市数智化建设。央广传媒作为智能网联汽车新媒体阵地的国家队,极越作为“汽车机器人”新物种的开创者,都是金桥“未来车”朋友圈的重要伙伴,双方的合作必将开启金桥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发展的新篇章。

  

  

  极越01已经全量上线云听

  央广传媒集团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要的产业平台,已经形成了“传统媒体+新媒体”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是媒体行业最具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引领力的新型媒体产业集团之一。云听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声音新媒体平台,历时近四年的发展,全量用户已经突破 2.6亿,其中车载端装机量突破了8100万,是车载移动互联网音频第一平台。

  中国已经连续九年成为全球新能源车产销第一大国, 2023 年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出口大国,一个全新的、全球化的智能车生活时代正在迅速到来。

  

  极越01已经全量上线云听

  本次战略合作,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车联网领域转型升级过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是云听围绕“媒体传播能力”和“媒体服务能力”两个维度建设车载内容新生态、赋能未来车产业的重要落子。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深度和广度,续写广播服务广大车主的新篇章,让主流声音、主流文化成为车内主音调,共建车载数字媒体“新生态”。

  文章来源:央广车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