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听完成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让主流声音更“触手可得”

  2024年1月18日,总台声音新媒体平台云听宣布已完成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工作。这一重要进展标志着云听将结合HarmonyOS NEXT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流畅、更智能的全场景音频体验,让主流声音更“声入人心”。

  在音频内容纷繁复杂的今天,云听始终坚守着传播主流声音的使命,推动主流文化场景化传播,致力于提供有思想、有深度、高品质的内容。自2020年上线以来,云听凭借优质内容和服务,总用户规模超2.6亿,月活跃用户2000万。内容层面,云听确定了资讯、文化和知识三大内容战略方向,并打造了云听资讯、听见经典、每天云听、云听云医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原创IP产品。

  2021年10月,云听正式上线鸿蒙服务卡片,迅速推出“云听广播”“云听资讯”“听书推荐”三大服务,大大提升了内容服务的效率,让华为用户可以十分便捷地收听广播和获取有声新闻。云听与华为智能设备展开紧密合作,不仅在华为鸿蒙手表及儿童智能手表上线,还特别为儿童手表开发了衍生音频产品“听课文”,该产品收录了由总台资深主持人、播音员录制的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经典篇目,作为示范诵读库为孩子们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有声语文教材”。

  此次云听与鸿蒙原生应用的深度合作,是双方各自优势的完美结合。通过深度整合鸿蒙原生应用的优势和云听的高品质声音内容,鸿蒙版本的云听在界面设计、交互操作和内容呈现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用户将享受到更加流畅、智能的音频播放和控制功能,以及更为个性化、便捷的收听体验。

  云听与鸿蒙原生应用的合作,不仅展现了双方在技术应用上的创新实力,更体现了对未来音频体验的美好期许。随着合作的深入,我们相信将为未来音频领域添上绚丽的一笔,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声音体验,让主流声音更响亮。

  文章来源:央广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