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央广传媒集团召开2024年融合营销大会

  2024年118日,央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4合营销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融合营销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研讨2024年融合营销计划。集团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央广网各地方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在会上集团2023年融合营销工作取得的突破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前媒体生态和传播格局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重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传统广电媒体转型之路挑战重重。面对融合变革,集团产业融合发展至关重要。目前,集团围绕融合创新这一工作主旋律,已经构建形成“广播+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音频客户端+车载音视频客户端+互联网电视+全媒体购物”的融合传播生态圈和融合营销生态圈,大屏、中屏小屏三屏共振,以全媒体融合传播形态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央广网地方公司作为集团地方业务主力军,要立足资源优势,深挖营销潜能,落实好集团营销“四个转型”工作要求:由资源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型;由受众营销向用户营销转型;由单一媒体广告营销向全媒体融合营销转型;由广告营销服务向媒体智库服务转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2024年集团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台党组和总台编务会议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提升“云听”等新媒体新平台的引领力影响力,加强在内容创新、技术创新、经营创新、营销创新等方面的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整体效能,充分释放集团媒体资源价值和品牌价值。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集团产业经营“一盘棋”思想,将融合营销、融合发展战略要求践行到经营工作全过程,加快推动营销工作跨越式发展。央广网分子公司作为集团地方业务开展的资源融合载体,要加强与各业务板块的工作对接,探索创新融合营销模式,通过融合“组合拳”,开创经营新局面,达到“1+1>2”的共赢效果。

  会上,各权属公司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公司融合营销构想进行了介绍,并与央广网各地方公司围绕资源融合向纵深推进展开交流。

  文章来源:央广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