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之声&经济之声融媒体产品发布

  2023年11月8日,央广广告2024融合营销推介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央广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央广广告高级副总裁、央广云听首席内容官张东代表总台广播发布了2024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这个“流量至上”的时代,总台广播的“量”在哪里?张东提供了中国之声、经济之声在云听客户端的播放数据:中国之声累计收听11.6亿人次,经济之声累计收听5.5亿人次。此外两大频率节目还通过学习强国、央视新闻、央视财经等客户端全网触达。

  汽车是广播独占优势的传播场景,根据公安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9月底,我国私家乘用车保有量已达3.3亿辆,保有量超300万辆的城市有25个,超200万辆的城市有43个。截至2023年11月初,我国累计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近6000万辆。张东披露了云听在智能网联方面的数据:智能网联车型覆盖率超过80%,前后装市场总用户数突破8200万,目前云听车联网平均日活210万+,有效人均收听时长56分钟......

  如何留住流量,让“流量”成为“留量”?张东介绍了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的人群画像:听众大多集中在30到49岁的社会主力消费人群;本科及以上学历;月收入5000-8000的中等消费人群和月收入10000以上的高消费人群总占比达62%;“三高”特点赋予了媒体的价值让渡。“广触达”和“高品质”成为总台广播收听人群的重要特点,通过“量”与“质”的双重加持,为合作伙伴的品牌传播和价值升级注入新能量。

  总台广播价值资源首次全天释放,实现媒体平台与品牌的价值共振

  2024年,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将首次、全天释放栏目“特约播出”“特别呈现”和“收听提醒”王牌、稀缺价值资源。国家广播品牌与栏目深度捆绑首次尝试,在独占的传播空间内,由资源营销向价值营销转型的“品牌利器”。

  

  通过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新闻晚高峰》《新闻进行时》《小喇叭》和经济之声《天下财经》《交易实况》《天天3.15》《环球新财讯》这些名牌节目,实现品牌传播与媒体高度的超级契合与价值共振。

  

  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还将首次释放全天时段节目主持人口播互动资源,使品牌传播更具权威性、立体性、生动性和灵活性。

  二、总台广播融媒体产品再升级,让触达无界

  总台广播2024年的宣传节点:

  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五大传统节日、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75周年、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重要的时事热点:巴黎奥运会、欧洲杯。央广广告联动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为合作企业定制策划、定制栏目、定制直播等方式进行IP共创,进行深度捆绑。

  总台广播《中国声音中国年》

  

  火爆多年的融媒体项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从2016年的大年三十的春节特别节目,到2018年的6小时跨频率直播“喊红包”,再到如今集合总台广播和电视主持人9个小时的“直播+外景”的融媒体大型直播互动节目,加之提前一个月的预热宣传与线下活动,“中国声音中国年”成为名副其实的“广播端春晚”,多年来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信任和选择。2024年《中国声音中国年》项目组也已经全面启动,多家品牌“新面孔”已加入2024这一阵营,一起迎接龙年。

  总台广播:《安居中国》

  

  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一直是中国头部家居建材品牌的传播高地,助推了一批又一批品牌走向行业头部阵营。“安居中国”家居建材领军品牌大型融媒体传播项目,通过品牌背书和内容共创双向驱动的方式,打造行业领军品牌、塑造行业领军人物、讲好企业发展故事、挖掘企业产品优势。融媒体资源的重磅加持,全面夯实品牌头部地位,展示行业领军风采。

  总台广播:《大国中药》《全民药健康》

  

  《大国中药》是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中医药行业融媒产品。作为国家声音媒体,致力于“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中医药文化,全面提升中医药品牌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助力企业发出中医药品牌的强音!

  中国之声《致敬·中国精神》

  

  《致敬》项目将采用日播、周播、季播+年度盛典的方式呈现。日播《你的样子》记录生活中的平凡英雄;周播《时光里》弘扬岁月里的匠心精神;季播《先生》则珍藏国之大师的声音档案!《致敬》打造以中国之声为核心的“融媒体-人物立体传播新格局”,本项目将举总台之力,除中国之声外,央视新闻、央广网、央视频、云听等进行全网分发,用国家声音致敬中国脊梁。

  中国之声:《24节气》

  

  城市声音名片中国之声城市宣传已逐步形成了宁波、石家庄、绍兴、嵊州、连云港等城市矩阵,以二十四节气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和现代人的生活建立起“新”的“链接”,全国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应势而生,已成为“城市与文化、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示范案例。“中国节气中国城”系列产品,聚焦各地非遗传承、人文历史、美食美景、市井文化等,以24节气为文化内核,赋能文旅建设、城市宣传,定制个性化城市声音产品、专属声音名片,让城市定位与品牌宣传深入人心。

  中国之声文创产品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2024中国之声也将有活泼的联名体现,联合各大企业推出联名款文创产品,与总台广播全方位的合作,一切皆有可能。

  经济之声《共同富裕中国行》

  

  《共同富裕中国行》第二季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共富”案例,挖掘“共富”背后的故事!让人民走向共同富裕,是企业的责任,从当年的脱贫致富攻坚战,到如今共同富裕中国行,国家声音媒体把共富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经济之声《高质量发展看中国》

  

  联合中广联合会经济广播节目委员会,通过深入全国走访调研,挖掘中国制造、讲述中国创造,倾心探索融合传播,全方位展现中国高质量发展成果。将中国名片、专精特新的企业声音传遍大江南北,唤起民族企业和品牌自信。

  经济之声《智造品牌看中国》

  

  传递“中国智造”力量,展现“国之重器”魅力。《智造品牌看中国》项目聚焦汽车、能源、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关注国产品牌名企,深入挖掘品牌背后的故事。切身感受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就,传递中国品牌新时代强音。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张东指出,2024年总台广播融媒体产品资源的核心是融媒传播渠道。中国之声、经济之声广播端,PC端的央广网、移动端及智能车联网端的云听,OTT端的银河互联网GITV(奇异果);央视矩阵: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央视网、央视频等......加之全媒体的延展宣发。总台广播将凭借强大的传播矩阵,助力优质企业紧跟时代脉搏,追随时代号角,实现企业价值和时代价值共振。

  文章来源:央广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