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央广携手国家消防救援局|全国消防宣传月开始啦

  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携手国家消防救援局在早间高峰时段强势发声,以长短版不同场景化内容组合传播,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传达亿万受众,大力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

  今年,国家消防救援局邀请总台主持人尼格买提担任中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为消防安全代言,呼吁大家一起关注消防安全,并通过全媒体和全平台的覆盖传播,为消防宣传助力。

  

  为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各级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以开展“消防公益说”、体验“四个一”活动、培训“三个一”等多样形式,推动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①“消防公益说”活动。邀请知名行业代表、民族产业领军人物、道德模范等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

  ②体验“四个一”活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消防体验,走一次疏散通道、熟悉一次身边灭火器材、排查一次家庭火灾隐患、参观一次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推进消防宣传教育。

   

  

  ③落实“三个一”活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要落实好全员教育培训,组织一次火灾警示教育、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提升人民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

   

  

  中国之声作为国家声音媒体,始终坚守主流媒体责任,凭借其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助力讲好“逆行者”故事,展示“火焰蓝”形象,提升消防安全关注度,让全社会更加支持消防工作,携手共建平安家园。

  文章来源:央广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