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在线实时录制与名家合唱──曲苑留声在文艺之声、云听、央视频同步上线!

  曲艺是中华民族各种“说唱艺术”的统称,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约400个曲艺品种流布于祖国各地。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和创新源头!只有一同唱起来、一起玩起来,传统曲艺才更有生命力。

  2023年10月,《“菁”彩腔调──曲苑留声》在总台文艺之声、云听APP和央视频APP上线。可听、可看、可感、可玩、可参与、可分享……这是我国首次在交互式新媒体中采用三维菁彩声技术展现传统曲艺艺术。

  

  △ 扫码前往云听APP“菁”彩腔调菁彩声互动专区

  依托总台三维菁彩声(Audio Vivid) 的音频编码方式,以及云听APP声音交互的产品设计,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曲艺作品的独家设计者,可以多维度自主畅玩。

  传唱与创新是最好的传承与守护!掇菁撷华,层次丰富的空间感和新颖的互动体验,让你仿佛如临现场!动动手指就能调整人声、板胡、唢呐……任意声音的位置和方向,还可以开启或关闭每一个音轨,欣赏不同的器乐人声组合。让声音萦绕于你的四周或上方,带来沉浸式体验。

  

  你还可以通过云听APP在线实时录制,与曲艺名家合作演唱,共同唱响二人转小帽《小拜年》《送情郎》等等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交互式“三维菁彩声”是如何采制和使用的呢?来听听录音师的幕后揭秘。你的家乡有哪些充满地域特色的曲艺曲种呢?苏州评弹、常德丝弦、陕北说书、滑稽大鼓、梨树二人转……从烟雨江南到黄土高坡,从洞庭湖之南到广袤的黑土地,我们一同走进根植乡野、说新唱新的鲜活曲艺。

  传唱乡音乡韵、唤起情感共鸣、感受家国情怀

  《“菁”彩腔调──曲苑留声》

  已在总台文艺之声、云听APP、央视频APP上线

  

  △ 扫码前往云听APP“菁”彩腔调菁彩声互动专区

  文章来源央视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