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交通广播江西频率正式开播

  2023年10月23日上午,中国交通广播江西频率正式开播暨“畅安舒美高速路 高质量发展万里行”融媒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兼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致辞。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丁光明宣布江西频率正式开播和融媒传播活动正式启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党委书记宋大珩,江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胡安华,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袁细斌,央广交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铁明等出席活动。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建红主持仪式。

  

  △ 央广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致辞

  王跃进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迭代发展,汽车车内智能屏已经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的第三大智能终端,并成为重要的舆论传播阵地,是广大受众出行途中资讯获取、娱乐休闲的主要载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设的移动互联网音频客户端云听,由央广传媒集团独家运营总台广播频率和音频节目版权,聚合了1900多套全国广播频率,总用户量超过2.5亿,其中车载端已和47家主流汽车厂商、68个品牌汽车展开合作,装机量超过7200万,成为行业规模增速第一的互联网音频平台和车载智能终端第一媒体平台。云听为广播再出发提供了传播增效新场景。随着汽车家庭普及率的不断提高,受众规模将会进一步大幅增长。中国交通广播江西频率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载体和平台,目标是打造出行综合交通信息权威发布平台,更好服务大众美好出行。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媒体+”共赢新生态正在稳步实现。

  王跃进要求,中国交通广播江西频率内容团队要以“畅安舒美高速路 高质量发展万里行”融媒传播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国家交通广播优势,立足江西,借助总台音、视频和新媒体矩阵优势,宣传好江西交通建设成就和江西交投集团在交通强省战略中的生动实践,为江西省高质量发展发出最强音,形成强大声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兼法致辞

  谢兼法在致辞中说,在央广传媒集团、中国交通广播以及江西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中国交通广播江西频率从无到有,平稳运行,收获了一批忠实的听众和良好的社会口碑,为宣传江西交通和江西交投提供了良好的窗口和平台、贡献了重要力量。

  谢兼法表示,下一步,江西交投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继续巩固深化与中国交通广播的合作,共同把中国交通广播江西频率建设好。希望中国交通广播江西频率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上走在前,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出积极贡献;在服务人民美好出行中走在前,通过提供及时、全面和准确的出行信息服务,为实现“人享其行、物优其流”作出积极贡献;在讲好江西交通和江西交投故事中走在前,为全面展现江西交通和江西交投改革发展成就、进一步树立良好行业和企业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畅安舒美高速路 高质量发展万里行”融媒传播活动由江西交投集团,总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江西总站,央广传媒集团共同策划,这次融媒传播活动将系统宣传报道高速公路建设新成就、助力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直属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局、江西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等受邀单位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央广网和央视网等媒体代表出席仪式。

  文章来源:央广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