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集团总经理杨荣博一行到访央广车联网

  2023年9月22日,河北高速集团总经理杨荣博、河北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王大伟一行到访央广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媒体(上海)有限公司,就车联网背景下如何依托双方优势,更好服务公众出行进行座谈交流。

  央广车联网公司执行总经理兼中国交通广播总编辑刘华向杨荣博一行介绍了中国交通广播和央广车联网有关发展情况。中国交通广播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交通运输部战略合作的出行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实现落地覆盖,中国交通广播开播11年来为全国交通行业特别是高速公路行业“出行服务、突发应急、舆论引导”发挥了国家媒体和专业媒体的独特优势。央广车联网(云听车载端)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车载新媒体平台,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目前车载用户规模已经突破7200万,日活跃用户突破200万,成为规模增速行业第一的车载智能终端第一媒体平台。央广车联网于今年1月底正式在上海设立运营主体,将充分发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平台优势、内容优势、传播优势和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集群优势,充分融合对接全国交通行业的“智慧交通”成果,积极构建强大的媒体传播能力和媒体服务能力服务车载用户。

  杨荣博表示,河北高速集团与央广传媒集团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8月9日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建立“央广传媒——河北高速”战略联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出行服务能力,宣传河北高速,讲好河北交通故事,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加速形成,这为央广车联网、中国交通广播与河北高速深化合作,创新拓展出行服务空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杨荣博指出,高速公路行业本质上是服务行业,如何将“智慧交通”、“智慧高速”的成果转化成服务能力为每一位司乘人员提供更好的高速出行服务体验是一篇大文章,河北高速与央广车联网可在这一领域加强探索与合作。中国交通广播在河北设立采编播中心已经6年多,为双方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河北高速集团和央广传媒集团旗下央广交通传媒即将联合成立运营主体,双方可以基于这一合作主体立足河北,辐射京津冀区域,构建“交通行业——媒体行业——汽车行业”三位一体的车载用户出行服务供给体系。

  河北高速集团副总经理夏德胜和综合部、天呈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央广车联网副总经理杨利明和运营部、商务部、研发部、产品部及中国交通广播河北采编播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章来源:央广云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