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央广传媒集团与河北高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8月9日,央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建立“央广传媒—河北高速”战略联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利用《中国交通广播》提高出行服务能力,宣传河北高速,讲好河北交通故事,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速形成。

  央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党委副书记、副召集人丁晓兵等出席签约仪式。

  

  央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表示,进入汽车时代,广播迎来大发展机遇,其伴随性、时效性、灵活性特点得到极大的发挥。尤其是在人类迈进智能化新时代,机动车成为智能化生活空间呈现的重要载体,车内智能屏已经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的第三大智能终端,并成为极其重要的媒体和舆论传播阵地。双方合作后,将充分发挥央广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优势,发挥总台音、视频和新媒体矩阵的优势,在服务社会、服务受众的同时,讲好河北故事,宣传好河北高速、河北交通,实现双方业务的相互提升、相互成就,打造具有河北特色的媒体品牌,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

  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简要介绍了河北高速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北高速集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在路衍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上寻求突破,大力积聚发展动能,塑造竞争优势。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结合业务和市场发展状况等实际,与央广传媒集团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充分开展对河北高速业务的宣传推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实现交通和媒体互惠共赢,共同书写河北交通新篇章。

  央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要的产业和新媒体运营主体,三年前推出声音新媒体平台云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建设的旗舰新媒体平台之一,独家运营总台广播频率和音频节目版权、聚合1900多套全国广播频率,总用户量超过2亿,其中车载端已和47家主流汽车厂商、68个品牌汽车展开合作,装机量约7000万,成为规模增速行业第一的互联网音频平台和车载智能终端第一媒体平台。

  河北高速集团是由原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转企改制而来,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国有企业,以完成国家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重大专项任务为主要目标,兼顾经济效益。在刚刚经历的河北防汛救灾特殊时期,河北高速广大一线干部职工克服自身受灾影响,以高昂的热情战高温冒酷暑,昼夜不眠紧急抢险抢通、主动疏导滞留避险司乘和周边群众,以实际行动扛起河北高速国企的社会担当。

  目前,集团公司管理运营高速公路3831公里,占全省总里程的46%;管理服务区104对、收费站211个、隧道所26个。集团公司坚持“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总体思路,初步构建起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为根基,以“交通+”为支撑,以产业金融助推的三大板块,形成分步有序的产业发展阶梯。

  

  央广交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铁明和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敬之分别代表央广传媒集团和河北高速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