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央广车联网亮相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作为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引领未来,赋能焕新”为主题的浦东论坛7月8日在上海张江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区委常委彭崧,副区长吴强等出席论坛开幕活动。

  

  央广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媒体(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工智能重点项目企业参与论坛,并参加集体签约仪式。

  

  2023年1月,央广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媒体(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金桥成立,负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央广车联网项目运营。4月,央广传媒集团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共创智能网联汽车新“声”态。

  

  “未来车”是充分智能化生活空间的重要部分,特别是车内的智能屏,已经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的第三大智能终端。在这个终端上,信息娱乐服务是车主使用频次最高的模块,其中收听音频内容占90%以上。单就用户规模和使用场景而言,车内智能屏已经成为极其重要的媒体和舆论传播阵地。央广传媒集团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要的产业和新媒体运营主体,三年前推出声音新媒体平台云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建设的旗舰新媒体平台之一,独家运营总台广播频率和音频节目版权、聚合1900多套全国广播频率,总用户量超过2亿,其中车载端已和47家主流汽车厂商、68个品牌汽车展开合作,装机量接近6800万,成为规模增速行业第一的互联网音频平台和车载智能终端第一媒体平台。作为智能网联数字媒体“国家队”,云听既坚持守正创新,做主流声音的创作者、聚合者和传播者,同时也带给用户不同凡响的车载音频新体验。未来云听将携手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服务能力、重构车内媒体生态,打造面向未来车、面向终端全场景的新的媒体服务和新的传播生态体系。

  内容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