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广电集团广播传媒主办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宁波站)大学组

  2023年6月10日,由央广网、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广电集团主办,宁波广电集团广播传媒与宁波12所高校团委共同承办的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宁波站)大学组半决选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4月,“滨海宁波 书香四季”2023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作为品牌活动之一的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正式落地宁波。诵读大会分为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以地方作品征集、全国总征选为主体,以诵读为表现形式,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经典文化,将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让经典文化的传播起始于声音,植根在人心,“声声”不息。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宁波站)大学组自5月正式启动以来,宁波广播传媒活动团队积极联系宁波各高校,得到各所高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的筹备,本次大学生组的决选活动从高校站出发,在宁波工程学院和宁波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了2场校园展演,获得了高校圈极大的关注。

  6月10日,最终来自宁波12所高校,共72名选手站上了半决选的舞台,入围选手分上、下半场进行展示,大会分别在宁波电台和宁波万象城举行。每位选手表现认真,现场展示风格多样,通过诵读中华经典作品,为观众们带来了许多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包括诗句优美的《春江花月夜》,意境深远的《月光下的中国》,铿锵有力的《琵琶行》、气势磅礴的《将进酒》,感染力极强的《满江红》,饱含深情的《祖国到底是什么》等。

  半决选全程由“宁波之声”视频号和“在宁波”APP同步进行视频直播。选手们自信地演绎,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惊艳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现场评委从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态势神情、朗诵技巧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评。各半场有3位选手直接晋级,其余选手综合上下半场所有成绩由高到低选取前9名,共15名大学生选手晋级,进入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宁波站)总决选。

  本次活动得到各高校大学生的积极支持,获得了主办单位高度肯定。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宁波站)将结合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的入围选手于今年9月举行宁波站的总决选,宁波广播传媒继续深入推系列活动的相关工作。届时,获得一等奖的15位大、中、小学生选手还将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展演。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力争使带有宁波印记的中华经典文化广泛传播发酵,让宁波的满城书香能够真正浸润人心。

  文章来源:宁波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