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央广购物与山西省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7月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电视购物全媒体平台央广购物与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以下简称山西省网)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强强联合,就电视购物市场拓展、差异化商品引进、互动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刘英魁,央广购物董事长兼CEO董铁明,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雷,央广购物副总裁杨斌,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财务总监刘晓岗,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内容总监、山西广电融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备荒等双方重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央广购物董事长兼CEO董铁明

央广购物董事长CEO董铁明说2010年10月23日,央广购物落地山西截止2017年6月底,覆盖山西500万户会员25余人直以来央广购物与山西省政府、山西省网有着密切的合作。早在2010年10月28日,央广购物公益项目幸福图书馆第三馆就落成于山西省晋中市紫坑学校,得到山西省政府、山西省网的大力支持。购物公司与网络公司属于上下游关系,没有覆盖就没有市场,近年来随着广电行业技术的革新观众收视习惯的改变行业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电视购物平台有线网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时候唯有上下游携手建立一个自己广电生态圈,充分发挥各自的平台优势,共同打造一个在山西地区既具备权威性与公信力,又具备良好盈利能力的全媒体购物平台,才能争取商业最大化,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以诚信为本的家庭电视购物公司,签约仪式上,董总还对央广购物诚信原则作了重点讲解在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下,电视购物虚假宣传偶有发生央广购物作为广电系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电视购物公司一直坚持诚信原则、真实性渗透到各个作业环节中。商品保证质量外,节目制度保障真实性,公司设有监管部门,24小时监播节目,出现违反真实性的宣传立刻整改;拒绝虚张声势的宣传,不做损害频道信誉的宣传;对于限量发售、库存告急、满线刺激消费的话术尽量避免,建立长久的营销体系。

                        

                                             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董事长王雷

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董事长王雷表示,双方展开战略合作后,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在电视购物领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合作。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将结合正在建设开展的OTT互动电视平台、广电无线网络、电梯物联网、广电融媒体平台等业务,与央广购物共同打造一个覆盖线上线下、智能终端的全媒体购物平台。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刘英魁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刘英魁对双方签订协议表示祝贺,也对次合作充满期待。部长合作主旨携手、聚势共赢作了深入的解读携手,不仅仅是简单的合作,双方进行整个链路打通,为合作释放出更多的可能性;,双方迫切需要一起面对大环境的挑战,始终保持国家媒体平台的品质气势把各方面优势集中体现;共赢,在新的形势下做强节目,做优内容,实现资源互补,争取利益最大化他希望合作双方做好产业梳理、平台资源对接,只要是助力山西经济发展的项目,山西广播电视台将不遗余力的给予支持。

                         

央广购物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电视购物公司,此次牵手山西省网,集双方平台之优势,不仅扩大了双方影响力,也是央广购物拓展区域化营销的重要举措。央广购物将利用其在全国的销售运营经验,为山西用户提供优质商品的同时,也为山西的本土高品质特产打通销售渠道;而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也将利用其“区域性数字新媒体生态圈”,打通一个线上线下联动经营的产业链条

在市场消费升级的大环境大趋势下,央广购物与各省网的战略合作,是电视购物平台网络公司之间的有益尝试,也是电视购物行业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新思路,对推动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