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组委会函谢央广网

  85日,央广网收到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组委会感谢信,对央广网团队在论坛期间的辛勤付出与高度职业化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土地荒漠化关系到人类的生存空间和可持续发展,历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土地属性问题,是社会问题、经济问题、区域安全问题,应该受到全社会人们的关注。主办方创立“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论坛嘉宾的交流、思想碰撞与实地考察,唤醒人们正视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来信表示,论坛就像一个火种,在央广网等媒介的大力传播下,得以让全球人们关注、了解和认知土地荒漠化问题,让人们更加珍惜地球家园。是你们给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是你们让全民生态觉醒,是你们发出我们共同的心声,你们的努力和奉献非常让我们敬佩。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虽然我们都处于不同的工作领域和行业,但是我们的心相连,手相牵。从库布其出发,让世界荒漠变绿洲,有你,有我。

  由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是全球唯一致力于荒漠化防治的高端会议,得到了多国政要、科学家、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媒体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主题为“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的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727日至29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举行,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300多位国际组织和政府高级官员、著名企业家、科学家和艺术家、青年学者和新闻媒体人士参加论坛,央广网作为论坛首席媒体合作伙伴,参与承办全球青年领袖绿色峰会,派出图、文、视频记者队伍,中英文双语报道中国倡议建设沙漠丝绸之路,向世界展示中国式创新治沙模式,让网友感受到中国治沙成就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