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哈萨克语主持人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6月7日,由央广盛合(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广盛合公司”)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哈萨克语主持人大赛初赛已圆满结束。来自北京、乌鲁木齐、伊犁三个赛区的334名选手通过角逐产生15名晋级选手。这15名晋级选手将参加9月在新疆电视台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哈萨克语主持人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以“展青春风、圆中国梦”为活动主题,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积极向上、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注重发现有潜力的优秀哈萨克语主持人。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生选手的广泛参与,并且吸引了除哈萨克族大学生选手以外的其他各族精通哈萨克语的大学生选手参赛。同时,大赛各分赛区比赛也得到了中央民族大学哈萨克语言文学系、新疆农业大学团委、新疆伊犁师范学院团委、中国哈萨克大学生协会以及中央台新疆民族语言广播中心乌鲁木齐编辑部的大力支持。

  大赛自5月1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大学生尤其是哈萨克族大学生的高度关注。截至6月10日,中央台哈语广播网公众平台微信关注人数净增1640人,哈语第二季度稿件阅读量前3位均与主持人大赛相关,最高图文阅读量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