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北京市文资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31219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下简称“中央台”)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文资办”)、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与北京市文创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央台举行。中央台台长王求、副台长王晓晖、副总编辑姜海清、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副书记赵磊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此前,北京市文资办及其所属的投资机构已经出资一亿元设立央广文资(北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投基金),定向投资于中央台旗下新媒体业务。同时,北京文创基金与央广创投公司合资设立了央广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双方文化产业投资的投资平台、基金管理平台、业务合作平台。另外,文资办还为央广新媒体业务的几家公司,提供了近千万元的政府扶持资金支持。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各方在文化产业投资、设立投资基金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强强联合。


签约仪式上,王求同志指出,中央台作为国家媒体,这些年在确保事业发展的前提下,十分重视产业特别是新媒体业务的发展,坚持事业产业,齐头并进,产业的发展势头很好。我们还有许多的独特产业资源,需要进一步挖掘其市场价值,需要政府的支持,需要资本的支持,相信中央台与文资办的合作互利共赢,将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央台将充分利用国家媒体的资源,以创新方式继续搞好对北京市的宣传工作。


北京市委宣传部张淼副部长在签约仪式上对中央台与北京市文资办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北京市与中央台在宣传等方面的合作,服务中央媒体。   


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表示,中央台作为国家级媒体,在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媒体影响力,北京市文资办是在中央领导的关心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新成立的机构,主要职责是履行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出资人的职责。文资办与中央台的战略合作将是个良好的开始,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充分发挥双方的独特优势,在原有有合作的基础上,做大基金规模,投资扶持一批优秀的新媒体企业,为央地合作创造新模式,树立新标杆。


中央台资产管理中心主任余春泉以及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央广创投、北京文创基金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央台台长王求会见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


中央台资产管理中心主任余春泉与北京市文资办副书记赵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