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专访:央广如何助力中华老字号的品牌发展

2017年12月5日,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央广广告总经理王跃进,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鲍东奇,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柳长华做客人民网,畅谈中华老字号鸿茅的品牌发展之路。

                           

王跃进董事长在访谈中指出,传播中国品牌,重点是要挖掘品牌的深度内涵,找出它最有价值、有竞争力的因素,然后结合媒体的传播规律,用多彩丰富的传播元素呈现出来。要把品牌更好地传递给受众,首先要解决到达率的问题,用优秀的创意让更多的受众接触到品牌;第二要解决转化率的问题,国家媒体平台的公信力、权威性、专业的品牌传播策划,可以让受众更好地接受企业的品牌,进而成为品牌忠实的消费者。

                           

央广从鸿茅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二百多年的历史积淀出发,进行品牌的挖掘、传播。利用广播广告多版本、长短版本结合的特点和优势,从不同的角度去诠释、传播品牌,将鸿茅的品牌理念立体地呈现给受众,使之得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王跃进董事长提到,对于媒体人来讲,我们在对品牌的传播与维护中要肩负起媒体的责任,尤其是国家媒体的责任,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爱护通过数代人培育起的品牌。

王跃进董事长强调,“其实中华老字号很多都是区域性品牌,在一个特定的区域是广为人知的,但是一旦走出这片区域,面对全国的市场,大家还比较陌生。如果要塑造、传播这种老字号,作为覆盖全国的央级媒体,我们有义务对这个品牌的历史、内涵去做深度研究,通过我们媒体平台,向全国的受众做最好的推介,从而让一个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从一个区域性品牌变成一个全国性品牌,让好的产品、好的品牌,更好地去服务全国的消费者。”

柳长华教授指出,中医药行业里面的中华老字号应该利用好中医药发展这个新的机遇,去实现长远的品牌战略。他提到,中华老字号不但需要沿用上百年上千年流传下的精华古方,更需一种创新精神。注意好源和流之间的关系,重视整个大宝库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它,并且传承和发扬、发展它。

                           

鸿茅药酒作为悠久中医药文化的一部分,需要不断传承和发扬。鲍东奇副总经理提出,鸿茅将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老字号品牌作为长期的品牌目标,通过提高生产体系,与老百姓保持充分沟通,持续讲好品牌故事、品牌历史,抓住新时代的机会实现鸿茅的这一目标。

                           

最后王跃进董事长指出,央广与鸿茅的合作不仅是简单的广告合作,我们提出央广广告要做客户的媒体营销顾问,从中国品牌塑造的角度,去提供专业化的媒体服务,让品牌的影响力和价值在央广平台得到更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