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传媒集团成功举办第二期“央广云创论坛”

  2023年2月24日,央广传媒集团成功举办了第二期题为《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的演进思考》央广云创论坛”。集团战略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互动媒体标准推进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媒体融合与数字视听、数字科技与数字经济专家包冉分享交流研究成果。

  

  论坛由集团副总经理周竟东主持,集团和各权属公司包括高管、部门负责人及新媒体业务相关人员共137人参加研讨。周竟东在致辞中表示,按照集团主要领导的要求,结合集团业务实际,实时关注最新技术发展与当前行业动态,及时掌握当前新媒体行业因重大技术突破引爆的爆款产品及由此推动的新趋势,有利于为集团科学决策、合理布局提供参考,也有利于一线业务发展。

  论坛上,主讲嘉宾包冉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的演进,就当前新生技术对媒体深度融合与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之道,展开了探讨交流。他全面介绍了“从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AGI(通用人工智能)的演进过程”,新技术的特点、研究现状、商业化应用场景“智能技术+媒体”的使用途径进行了讲解认为随着AI智能技术的日渐成熟与应用场景的延伸,机遇与挑战共存,国内外媒体机构都在积极尝试,如何利用智能技术赋能媒体,探寻更多的融媒可能。还现场展示智能爆品ChatGPT对话界面截图,以及智能合成的人物图片,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智能技术与现实生活的贴近程度;最后,以互联网大厂产品开发与国内外商业应用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元宇宙产业发展进程,并分享了与元宇宙相关的国际标准制定最新进展;提到AIGC 的技术成熟和大规模落地,将会促进个性化媒体服务的大量涌现和繁荣。认为在技术加持护航下,“以内容为王”仍将是主流媒体的生存之道。当然,主流媒体要守住资源金山,探寻技术应用边界,开拓“融媒”新视野,打造技术+媒体”的框架层、模型层与应用层,为业已到来的智能时代做好准备。

  

  论坛上,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包冉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大家认为本次论坛内容专业,既关注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前沿领域最新成果,也涉及对产业实践的应用和创新,收获满满。

  文章来源:央广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