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听的音频营销如何帮助众多合作品牌声入人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认识到音频媒体的价值,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平台上打造品牌专属的听觉资产,制定品牌听觉战略。声音有何独特的营销优势?又将如何驱动品牌营销?云听为众多央广合作伙伴量身定制的声音营销案例或可提供参考思路:

  1品牌与消费者,相遇在云听的声音时空 

  《2022年中国在线音频内容消费市场分析》显示,品牌投放音频平台的数量呈现明显的上升态势,同比涨幅达到55%以上,音频营销已成为越来越多品牌的重中之选。

  

  △ 数据来源:易观分析

  截至2022年,云听的用户数已超过2亿,开辟了近200个垂类细分频道,入库优质节目300余万小时,涵盖教育培训、历史人文、亲子关系、商业及娱乐等多类型音频内容,成为多个品牌开展声音营销的首选平台。

  

  作为日常生活的陪伴者,音频以独特的伴随性出现在通勤、家务和运动等多个场景中,长时间营造的“沉浸式”场景不断产生陪伴感、交流感和在场感,成为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持续信任的基础。

  2以声为媒,创造空间记录美好生活

  不同于其他媒介,声音可以通过娓娓道来的情感渲染,为听者开辟一个全新的平行时空。2022年8月,云听与飞鹤奶粉联合发起的第二届“小小朗读者”风采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掀起了自信朗读、勇敢表达的热潮,全网曝光量超3.5亿次,规模和影响力较上届活动再创新高。

  

  活动中搭建了一个个精准覆盖亲子人群的线上线下空间:萌娃和家长们在“声音打卡陪伴计划”中通过云听自主研发的AI朗读评测系统完成朗读打卡任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助力孩子的发音练习、情绪表达和知识获取,凸显“用声音记录成长”的活动主题。

  飞鹤奶粉和云听共同构建出亲子共读、走心陪伴的时空,让萌娃和父母们以声音为媒连接情感,收获亲子陪伴的乐趣,进而投射给品牌认可,提升信任与陪伴感。

  3定制声音专辑,助力破局圈层营销

  面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爱好的人群圈层,具有针对性的圈层营销和匹配收听喜好的内容定制,让声音像一把通往用户内心深处的钥匙,助力品牌打开圈层影响力,帮助品牌建立有记忆度的声音资产。

  云听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推出的知识类声音专辑《期货学堂》精准贴合高净值群体的金融知识学习需求,通过57期节目帮助听众从0到1建立期货市场的相关知识体系,用品牌声音带领投资者共同成长。

  

  汽车资讯节目《汽车大满贯》对汽车品牌内涵的量身解读,对行业趋势深入浅出的精准分析,帮助品牌精准架起与关注汽车的潜在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桥梁,当汽车品牌遇见声音媒体,二者之间引发大范围的共鸣。

  

  这种基于声音专辑展开的品牌圈层营销用匹配圈层习惯的声音语言来传递品牌价值,达到品牌调性高度符合、人群高度匹配、传播效果事半功倍和品牌声音资产长期留存的作用。

  4热门声音内容成品牌对话的流量密码

  云听拥有的海量有声资源不仅可以为合作品牌精准圈定目标人群,更可为品牌提供深层沟通的新渠道,以多场景曝光、多维度触达和多圈层扩散持续放大品牌声量。

  三元益糖平酸奶独家冠名的《健康早知道》是云听云医频道重点打造的声音专辑之一,内容涵盖科普养生智慧、保养食谱和疾病防护知识等,吸引了大量关注身心健康和培养科学生活方式的受众,这与三元益糖平酸奶的目标消费群体不谋而合。同时,云听平台的公信力也让大健康内容更具权威性和说服力,帮助品牌获得消费者信任,并在信任中产生共振和销售转化。

  

  通过冠名热门有声书《斗罗大陆(第一部)》,浦发银行信用卡与云听突破了以往金融品牌营销的“高端””深奥“等标签,帮助品牌从理性说服中跳脱出来,精准锁定充满个性和自信的年轻群体,用差异化的声音产品纵向加深年轻用户的品牌忠诚度,用有声书《斗罗大陆》中的奋斗、磨砺和友情等更为温柔的力量来真正和听众达成默契,使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声音点亮品牌无限可能

  以云听为代表的声音媒体已成为品牌营销首选渠道之一,通过声音构建平行时空,帮助品牌精准快速触达目标用户,为品牌和用户相遇、陪伴和信任制造机遇,用国家声音媒体的内容力、公信力和影响力为企业持续注入向上生长的动力。未来,云听还将在音频营销道路上不断探索,与企业共创更多打动人心的声音陪伴,点亮品牌营销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