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播|“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开播仪式在京举行

  2022年9月22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MusicRadio音乐之声、云听APP、央广广告和一汽奥迪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开播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节目主持人敬一丹和小主持人一起完成校园广播站开播第一课

  “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是响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的大型公益主题活动,旨在以乡村振兴重点县的校园为主阵地,通过捐建广播站设备设施、组织开展校园广播员培训和编制校园广播音频内容等行动,将优质科普和文化内容送进校园,用声音传递温暖,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张彦红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张彦红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41年来,先后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儿童公益品牌项目。此次启动的“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平台,认识外面世界的窗口,也是落实美育教育的抓手。

  

   MusicRadio音乐之声节目部主任章莹莹致辞

  MusicRadio音乐之声节目部主任章莹莹在发言中表示:孩子们的价值取向是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根脉。通过“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公益计划”教育并引导少年儿童学习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是央广用公益传播服务国家战略的一次探索实践。央广将通过提供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精选节目,帮助孩子们从小塑造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自己的梦想笃定前行。

  

   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公关总监盛勇鑫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伙伴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自2019年以来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已发起多项公益活动,此次参与助力“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项目,将通过捐建校园广播站,帮助乡村地区少年儿童丰富课外知识储备。

  

   “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首站

  北京石景山华奥学校 

  展望未来,项目参与各方都表示,将勠力同心、携手前行,把“听见梦想──校园广播站公益计划”做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用声音传递新时代儿童的美好明天。

  来源:央广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