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云听携手中国联通共同打造“5G公共文化云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喜提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旅游)二等奖及最佳创意奖

  2022年8月26日,2022年中国联通智慧文旅产业峰会暨第五届“绽放杯”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文旅专题赛(智慧旅游)颁奖盛典在江西南昌举行。本次征集赛以“汇5G之力,扬文旅之帆”为主题,旨在汇聚产业链各方力量,探讨中国文旅产业与创新科技的融合发展,共创智慧文旅新篇章。

  由联通沃悦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央广新媒体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 “5G公共文化云助力乡村振兴”智慧文旅项目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通过参赛队员对参赛项目的全方位宣讲展示,从全国7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文旅专题赛(智慧旅游)决赛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8月25日-8月26日,联通沃悦读受邀参加以“数字新基建 智汇新文旅”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联通智慧文旅产业峰会,在展会上,联通沃悦读展示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获得了领导、客户的高度认可与关注。

  

  在2022年中国联通智慧文旅产业峰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发布全新的文化旅游产品服务矩阵,依托包含联通沃悦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在内的八家子公司面向文化旅游领域的产品及资源,实现能力整合,面向智慧文旅管理、智慧公共服务、旅游营销与文化传播、智慧景区、智慧场馆、文物保护与传承、数字文化等七大领域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专业体系为文化旅游产业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G公共文化云”是基于沃悦读海量优质的数字内容资源优势,以联通云联网为基座,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市县级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机构提供的创新应用产品。该产品通过整合市县级文化、图书、旅游、体育、文物、非遗等文化服务资源,为群众提供看直播、享活动、订场馆、读好书、学才艺、赶大集等一站式服务,满足群众“我要知道、我要参与、我要评论、我要互动”四大核心诉求,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的全民共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发展。

  目前已在全国多地打造5G公共文化云标杆案例,包括湖南、甘肃、河北、内蒙古等,其中沃悦读联合湖南联通共同承建的武冈市公共文化云项目,助力武冈市文化馆获评一级文化馆,打造了地方文化数字名片,推动千年古城“火起来”。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