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功举办“品牌强国工程”线上签约活动

2021年1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2022“品牌强国工程”线上签约活动,首次采用云直播方式,在总台“5G+4K/8K+AI”战略布局和创新技术支持下,与品牌企业实时连线,实现线上签约。经过公证,近40家优秀品牌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订2022“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健康、日化洗护及通信运营等实体行业以及央企、国企和银行表现踊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在线上致辞中表示,从2019年开始,我们每年都在这个时候,和国内顶级的品牌企业签订新一年度的战略合作,一起布局来年的品牌建设,携手打造“品牌强国”,共同助力美好生活。三年来,我们沐浴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健发展的春风,一起出发,一起远征,一起绘出梦想的色彩。三年来,我们也抵御着新冠疫情突发与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冲击,风雨同舟,相伴相助,结下了深厚情谊,收获了累累硕果。三年来,“品牌强国工程”与党和国家事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与60多家优秀企业紧密携手,为增强中国品牌影响力努力耕耘、孜孜不倦,为推动实现“三个转变”坚持不懈、奋斗不止。面对疫情防控、经济复苏、乡村振兴等时代课题,“品牌强国工程”还主动发起组织了一系列媒体公益行动,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带动了消费升级,彰显了国家媒体和国家品牌的社会责任。今天我们再次相聚,旨在与新朋老友再结“品牌强国工程”同盟,为2022年播撒希望的种子,用品牌的力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几天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它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全新蓝图。2022年还将迎来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以及卡塔尔世界杯等一系列大事喜事、大会大赛,将为品牌传播提供绝佳机遇。面对即将到来的历史性机遇,总台将提供最好的融媒体资源和服务,协助“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打好明年的关键一仗,在成就卓越品牌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让我们继续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为了美好的明天共同创造、共同奋斗、共同收获!

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在线上致答谢词,他向所有参与签约的机构和个人表示诚挚感谢;特别对参与签约的代理公司的辛勤付出和专业协作表示感谢!特别向入选企业表示热烈祝贺!

△ 签约活动现场

△ 总经理室广告播出部主任尹学东线上介绍签约规则

△ 总经理室广告资源管理部主任佘贤君线上主持“强国品牌”项目签约

△ 总经理室客户服务一部主任冯惠线上主持“领跑品牌”项目签约

△ 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签约活动

△ 撒贝宁、董卿、陈伟鸿、龙洋线上主持签约活动

本次线上签约活动的成功举办,折射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前景和实体经济不断复苏的势头,反映了中国企业对未来的信心。2021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国内生产总值显著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大幅增加,国内外需求持续扩大,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同时,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传递出党和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更是给了企业家们面向未来的充足信心。

本次活动的成功,也彰显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成效。2021年以来,总台在建党百年、东京奥运会、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等大事大赛报道上创新出彩、备受关注;推出《典籍里的中国》《中国国宝大会》《央young之夏》等一大批原创节目,社会反响热烈;媒体融合实现跨越式发展,“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高速成长。总台总经理室全面优化升级2022年“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充分吸收总台高质量发展成果,强化“国家工程”概念、细化电视大屏传播、深化新媒体传播服务,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