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助农中国行》第一季启动仪式在玉门举行!

2019年8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助农中国行》第一季启动仪式在玉门举行。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玉门市委常委张存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甘肃记者站站长孟永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徐珊、杭州乾山贵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甘青顺丰速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书槐以及当地政府、物流、电商、销售方代表等六十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共话玉门农业发展

玉门市委常委张存明在致辞中表示:玉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扶持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经过多年努力培育了众多特色农产品产业,且产品品质优良,但由于宣传不够广泛、产业链还不健全等原因,仍有“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困扰。本次携手《央广助农中国行》,将全力推出优质瓜果产品——“玉门花海蜜瓜”,花海蜜瓜一直拥有脆、润、甜、爽的品质标签,但因为对外推广、交通运输等客观原因,每年都有大量蜜瓜因为销路不畅而烂在当地。此次,玉门携手央广与杭州乾山贵水实业有限公司、顺丰以及电商的多方合作,一定会让玉门的优质农畜产品走出甘肃、走向全国。

玉门市委常委张存明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徐珊在致辞中表示:央广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战略”,不断深化“扶贫助农”策略,通过央广全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助推玉门农业经济生态转型升级,塑造玉门特色农业品牌。《央广助农中国行》第一站将从玉门出发,针对生态建设、蜜瓜文化和产业发展等多元内容,聚焦玉门农产品的推广、传播和转化。今后,央广将秉承国家媒体的责任担当,整合有效资源,帮助更多地方政府打造出一系列有温度、有效能的品牌产品,让《央广助农中国行》系列活动成为“扶贫助农“的发动机和助推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徐珊致辞

杭州乾山贵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在发言中表示:乾山贵水期望通过渠道与资源的整合,营销模式的创新,向市场、终端及消费者推出以玉门“花海蜜瓜”地标农产品为代表的玉门优质农产品品牌,助推地方优质农产品销售及品牌建设、推广,打破时空的限制,让更多人能够更好更快地分享玉门“花海蜜瓜”的甜蜜。

杭州乾山贵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致辞

多方协作共赢未来

来自顺丰速运等多个平台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顺丰速运作为中国快递行业的龙头企业,成为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顺丰速运甘肃公司得到了玉门市政府授予的“花海蜜瓜推荐物流供应商”称号,将为更多的玉门农产品迈向全国提供有力保障。

杭州乾山贵水实业有限公司与顺丰速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玉门市政府还授予赚赚熊APP及蔡府蜜谈会“助农战略合作伙伴”称号。

玉门市政府为合作伙伴授牌

助农行动全面起航

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甘肃记者站站长孟永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徐珊、杭州乾山贵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国、甘青顺丰速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书槐共同开启《央广助农中国行》第一季的序幕,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央广助农中国行》第一季正式启动

未来,围绕着玉门特色农产品——花海蜜瓜的宣传将陆续登陆央广各大平台。《央广助农中国行》也将走进更多的城市与乡镇,为扶贫助农事业持续发力,打造更多农业品牌,不断助推地方农业经济健康发展。

玉门花海蜜瓜出产于河西走廊西部,这里平均海拔1173米,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降水量少、蒸发量大、日照强烈、湿度小、干燥多风、昼夜温差大,无霜期相对较短。

这种独特的气候特点,十分适宜玉门花海蜜瓜的生长和蜜瓜糖分的积累,是形成玉门花海蜜瓜品质特征的最主要因素。

玉门花海蜜瓜的种植区域地势平坦,水利资源极为丰富,境内有祁连山雪水汇成的疏勒河、榆林河等主要河流,下游有很多泉眼,汇成11条泉水沟。全年总流量达5.6万立方米,水质好、无污染,造就了玉门花海蜜瓜汁多、味美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