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助力兰州城市宣传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2018年12月7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办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助力兰州城市宣传研讨会”在兰州举行,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等一行应邀出席。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改革和发展委员会、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十余家市直机关和兰州市三县五区宣传部领导以及部分景区、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兰州地方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兰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苏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让兰州市相关部门充分了解央广作为国家主流媒体在声音传播等方面的影响力,并通过央广平台的公信力和传播力,集中并整合兰州市各方面的资源,为塑造兰州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兰州独特声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发表了“新传播生态下,声音媒体的品牌传播价值”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随着媒体传播“战国时代”的来临,新的传播生态格局导致受众注意力分散。相较于其他传统媒体,做为声音媒体的广播同时具备权威性、移动性和即时性等天然优势,并借助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传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收入、高学历和高影响力等“三高”受众的关注和青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国家主流媒体和声音媒体制高点等核心竞争力为依托,以广播业务为基础,正在全速全力向移动新媒体、全媒体业务大踏步转型升级,并充分挖掘和利用广播上下游媒体资源产业链条,打造多元化全媒体矩阵,实现了立体传播新样态,形成了传播价值新优势。

 

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张东向与会代表着重介绍了兰州如何根据城市形象、地缘优势和农产品特色等各种资源,通过与央广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联动主题活动,推广好兰州城市品牌、宣传好兰州整体形象。

 

在互动环节,兰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从理论与实践的高度和深度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并充分了解了声音媒体的价值和优势,希望能够通过央广平台开展更深入、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在信息分发渠道多元化、受众获取信息多渠道和传播内容碎片化的今天,央广正在逐步变革与整合,通过多传播形式和多内容形态,积极打造央广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以宁波为例,从“宁波印象”到“听见宁波”,从名城名都到智慧宁波,“宁波现象”的影响力正在通过央广全媒体平台“蔓延”至全国各地。

作为国家广播,央广将借助整合传播,通过对城市文化、旅游等宣传打造城市声音名片,树立城市品牌,为提升城市经济、文化软实力及促进城市发展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