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央广广告创意制作的作品荣获中国广告长城奖金奖提名,最终获得银奖!

2018年9月29日举行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广告长城奖颁奖典礼上,由央广广告创意制作的《中国品牌联盟之武林大会》广播广告作品荣获2018年中国广告长城奖金奖提名,最终获得银奖!

 

武侠世界中,英雄与酒总是密不可分。本次获奖作品把源于武侠中“武林大会”这一最具代表性的场景作为全篇广告的创意点,将央广中国之声平台在播的酒类企业以集群方式,针对品牌的不同特点,通过拟人化自我介绍的多角色演绎形式,设置各个品牌不同的人物性格,幽默又不失稳重地把各品牌的诉求以及特点栩栩如生地表达出来,赋予了每个品牌全新的生命。结尾又以“文明饮酒、健康生活”的公益元素使广告立意和主题更加鲜明突出;同时结合2018央广品牌联盟的营销策略,使“武林大会”与“品牌联盟”概念相得益彰,相映成趣。

精炼的人物语言设计、演播人员声情并茂的角色诠释、大量适配音效素材运用以及根据人物的变化不断转场的背景音乐,充分营造出江湖浓郁的快意恩仇氛围,提升了整体场景沉浸的可听性。

 

本作品以受众喜闻乐见的“武侠”风格和主线贯穿全篇,将各个酒类品牌精巧无缝地组织在一起,广告上线播出后,不仅作品中涉及的企业反响热烈,而且在业内外都获得了广泛好评。

 

2015年以来,由于场景化广告更能应时、应需和应景,其精准的服务、注重感觉和体验的价值理念逐渐占据广告营销的生存高地,所以场景化已经成为这几年广告策划和创意的瞩目热点。早在2013年年底,央广广告就洞察这一行业趋势,率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推出多个系列独创的场景式集束广告,在为合作伙伴带来耳目一新的宣传体验的同时,因其广播品类广告形式的创新之举而被全国众多广播电台纷纷效仿。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完善,如今,央广广告在各个重要的营销节点推出的场景式广告已经成为央广管家傍身式服务的重要标志之一。

此外,在本届颁奖典礼上,由央广广告和湖北石花酒业共同创意,并由央广广告制作的《70(其实)很温柔》广告获得了2018年中国广告长城奖广播类优秀奖。

 

长城奖始办于1982年,是中国国际广告节的核心内容之一。奖项聚焦广告的创意和制作,通过评选、奖励年度内公开发布过的商业广告作品,总结盘点年度内广告发展成果,引领广吿创意潮流,推动广告行业健康发展。历经三十余载的不断发展和积淀,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培育,已经成为中国广告创意的风向标。2018年2月,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同意,中国广告协会主办中国广告业大奖,包括长城奖、黄河奖及中国大学生广告学院奖。中国广告业大奖-长城奖,是中国广告协会创立的重要品牌,也是中国广告业界的共同财富。

在今年举办的第25届中国广告长城奖评选活动中,广播广告首次成系统地参与奖项评选,300余个优秀广播广告作品展开了激烈角逐,广播类奖项含金量十足。此次央广广告创意制作的两篇作品获奖,彰显了行业对央广广告一流的广告策划、创意和制作水平的认可与肯定。未来,央广广告也将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在广播广告创意领域不断探索、推陈出新,继续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创新服务助力中国品牌,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品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