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央广“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荣获“2018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提名案例”奖

 

2018年9月28日,2018中国声音大会和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发布盛典在上海举行。经过广电行业、学界以及相关机构的专家4个多月以来审慎的讨论和评议,由央广广告报送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从全国240余个高质量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中国广播创新提名案例”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于2016年11月底首次倡议并发起的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是央广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走出北京、覆盖全国、多点落地的大型融合性营销推广活动,活动周期长、推广力度大,在提升央广品牌价值和市场认知度、挖掘潜在市场和促进央广广告营销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该活动于2017年2月27日在厦门首站启动,全年先后在上海、成都、乌鲁木齐、广州、武汉、大连、杭州、长春、长沙、佛山、泉州和南京等全国十多个重要城市联动展开。央广借集结行动系列活动,在业内外刮起了强势的“营销之风”,无论是央广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认知度,还是广告公司和广告客户的市场活力激发,在业内外都取得了空前的传播效果。在传统媒体广告经营呈现断崖式下滑背景的当下,“中国品牌集结行动”的营销传播对业界的产业转型、营销活动等具有积极的借鉴价值,被业内专家和学者评价为“2017央广现象”。

近年来,传统广播走向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此次荣获“2018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提名案例”奖,是业界对央广创新活动融合路径的高度认可,印证了央广在以“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为代表的活动融合发展之路上,经验是成功的,探索是有益的。

 

2018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编辑部、《中国广播》杂志社、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以及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联合承办,旨在汇报全国广播业在“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前沿做法和最新成果,探讨创新融合这一焦点问题,促进广播业变革的纵深化发展,助力全国广播行业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