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音乐之声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慈善楷模” 称号

2018年9月13日,由民政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音乐之声凭借我要上学” 大型公益助学行动被授予中华慈善奖 “慈善楷模” 称号。

MusicRadio音乐之声于2003年创办的 “我要上学” 大型公益助学行动,是目前国内唯一由中央主流媒体组织的年度大型慈善活动。15年来,不断耕耘,从未停歇,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强力支持下,以其巨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辐射力,为我国公益事业,特别是为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要上学” 大型公益助学行动募集善款共计7199万余元,在全国共捐建 “音乐之声儿童快乐家园” 18所,累计资助贫困地区儿童56000多名。央广音乐之声作为 “我要上学” 大型公益助学行动的主办方,不仅每年9月至12月精心策划、积极举办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而且从主管的央广台领导到中心干部员工全部带头参加、主动捐助。15年来,用爱心善举坚持坚守,传递无疆大爱,积极践行国家媒体的社会责任。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奖项。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自2017年9月1日正式启动,历时一年时间完成。民政部表示,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慈心善举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为营造慈善氛围、汇聚慈善资源、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做出了卓越贡献,值得全社会学习。

MusicRadio音乐之声 “我要上学” 助学行动多年来也曾屡获殊荣。2009年5月,音乐之声被全国妇联授予 “中国儿童慈善奖”,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媒体;2014年,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 “中国儿童慈善奖——感动春蕾” 荣誉称号;2017年4月,全国妇联授予音乐之声 “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 。

目前,“我要上学” 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著名品牌之一,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誉为 “媒体助推公益的项目典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