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动·共赢 | 央广中国品牌联盟上海分享会在浦东金桥精彩绽放

2018年5月18日,以“沪动”为主题的央广中国品牌联盟上海分享会在上海浦东金桥圆满落幕。

 

来自上海金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以及上汽通用、欧姆龙、 雀巢饮用水、立邦涂料、上海国际油漆、多美滋、上海申美饮料(可口可乐)、上海庄臣、上海红星美凯龙、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上海上药信谊、锐珂(上海)医疗器材、掣京机器人、上海海立电器、上海丽珠制药、柯达(中国)、上海乐野科技、安信信托、安盛天平、上海九仙尊、 OPPO手机 、步步高 VIVO、光明集团、永达汽车、喜临门、北京中视汇达、顺灿国际贸易、上海美智、上海荟晶、咪咕视讯、中广影视、声力广波、上海博望、南京拍谱、兴格传媒、中视智扬、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央广视讯等众多企业代表和广告传媒公司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分享会。

央广传媒领导致辞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在致辞中表示,在经济发展转型的时代背景下,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中国品牌的群体崛起,推动着中国的国际形象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转型升级。塑造最富竞争力的一流品牌需要最富竞争力的国家媒体平台支撑。作为中国传播影响力最大的媒体之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载着塑造一流品牌的重大责任。

在信息传播呈现新特点、传统媒体遭遇挑战的新媒介形势下,央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秉承国家媒体责任,挖掘中国制造故事,弘扬中国品牌价值,已经成为传播一流品牌的制高点。央广愿与上海企业一道,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助力中国品牌发展,推动品牌强国建设,发出新时代下中国品牌的最强声音。

2

 

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 管理委员会领导致辞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金桥管理局局长、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晔对在金桥举办中国品牌联盟上海分享会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她指出,金桥区是上海能级最高、质量最好和贡献最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是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更是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建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央广以国家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助力金桥制造产业发展;同时,金桥将以其辐射力、生产力和品牌实力,助推央广传播升级,国家媒体和金桥制造企业的碰撞将会产生更多积极而深刻的影响。杨晔对金桥与央广下一步的合作充满信心。

 

消费升级·品牌突围

尼尔森网联总裁田涛做了题为《消费升级,品牌突围》的演讲,从宏观经济形势、传统媒体广告市场、央广媒体价值和三台融合等维度,深刻阐释了消费升级背景下,品牌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他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中国品牌与世界品牌的竞争愈发激烈,实现品牌突围需要选择具有独特价值和传播形式的媒体。央广独具权威性、全国覆盖优势、场景式营销特点,传播效果不可替代。在三台融合的背景下,央广的媒体价值将进一步升级,央广将站在新的高度上,为中国市场和中国品牌之间架设一座金桥,通过更广泛的传播手段,助力企业品牌全面升级。

 

如何界定企业成果

君智竞争战略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陈继带来了《如何界定企业成果》的主题分享。他表示,当今企业的竞争已变为品牌之间的竞争。在产品同质化和信息粉尘化的环境下,企业经营重心已从产品、渠道逐步转移到顾客认知。认知主要靠传播,传播的关键则是媒体选择。声音媒体是能够最快抵达人心灵深处的一种媒介形式,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做好产品的同时,选择央广这样的权威声音媒体为品牌赋能,树立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中的牢固地位,力争将品牌打造成所属品类的代名词。

 

国家声音·助力中国品牌

央广传媒广告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东从三台融合形成国家媒体新传播生态的大背景延展阐述了新时代、新诉求下央广的新变化和新格局。当下,受众的信息获取习惯与方式日趋多元,央广作为核心央级媒体在彰显中国品牌价值中不可缺席。整合营销时代,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互为补充,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尤其需要国家级广播电视的联动呈现。央广始终关注中国品牌的成长与进步,以国家声音,记录中国品牌的辉煌成就,助力中国品牌前行。

 

本次分享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与上海金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