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品出湘| 中国品牌联盟湖湘行 在长沙精彩绽放!

2018年4月26日,央广中国品牌联盟湖湘行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央广副总编辑姜海清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高速公路开发建设总公司、湖南省旅发委、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农委和湘江新区管理委等单位领导,中国中车集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猎豹汽车、舜华临武鸭、湘飘天下、松柏米业、湖南九芝堂、湘丰茶业、冠隆誉黑茶、白沙溪茶厂、古汉养生精、oppo 手机、世纪沃康粮油、湖南现代资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好视力科技、中合慧景(湖南)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声达广告有限公司、声力广播广告有限公司、同沅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北京中乔亚伦广告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卓达融媒体文化有限公司和海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企业代表以及广告传媒公司负责人出席了盛典。中国交通广播和央广交通传媒(湖南)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央广领导致辞

姜海清副总编辑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转型期,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需求越来越显著。在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等方面,品牌建设的引领作用至关重要,国家主流媒体为此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央广依托17套广播频率、音频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等核心资源积极推进新型广播融合发展,在构建了强大的全媒体矩阵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品牌,有力地彰显了国家媒体资源优势,发挥了重要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后,将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央广以此为契机,通过更广泛的传播手段,以更深层次的宣传角度,提升湖南全域旅游美誉度,打造湘籍特色产品知名度,开展公益助农行动,用品牌的力量撬动湖南产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为“湘品出湘”助力。

 

湖南省委宣传部领导致辞

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胡卫箭在致辞中对央广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宣传推介表示感谢。他指出,好的品牌需要好的传播平台,此次“湘品出湘”活动,为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国品牌的湖南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相信在央广的支持下,湖南企业将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加快走出去步伐,从湖湘文化宝库中汲取能量,并与市场意识和商业精神紧密结合,打造出有文化、有实力和有影响的“湘商”名片。

 

消费升级下品牌广域传播的央媒价值

尼尔森网联媒介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牛存有做了题为《消费升级下品牌广域传播的央媒价值》的主题演讲。他从中国消费变化趋势、广播的传播价值、央广平台优势以及重点行业分析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用翔实的数据解读了在消费升级和媒体融合背景下,央广作为“湘品出湘”最物超所值传播平台的价值和意义。

 

国家声音成就中国品牌 权威媒体助力“湘品出湘”

央广广告公司副总经理张东从央广国家媒体的属性、新媒体时代下央广的新变化和新面貌以及受众信息获取习惯的改变等角度,阐述了央广在构建国家品牌价值中的必要性。通过现场播放的音频资料,直观地向参会嘉宾展现了国家声音的魅力。他还介绍了中国品牌联盟之湖湘计划等产品,从政策扶持的角度表达了央广助力“湘品出湘”的决心和信心。

 

“湘品出湘”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央广广告与有关企业签订了战略协议,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方式,为推动“湘品出湘”凝心聚力,为更多优秀湖南企业的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互动

应参会企业嘉宾的要求,会议加设了互动交流环节。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针对企业代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尽的回答。他指出,“湘品出湘”是国家媒体责任的体现,通过把握不同媒体的传播规律,用最优的宣传方式实现品牌拉升和溢价效应,并对湖南品牌在央广的宣传策略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