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2018年中国品牌联盟汽车行业峰会暨“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结果发布会荣耀绽放

央广2018年中国品牌联盟汽车行业峰会暨“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结果发布会

 

2018年4月24日,“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央广副总编辑姜海清出席。来自一汽-大众、北汽集团、上汽大众、江淮汽车、北京现代、大运汽车、沃尔沃、东风雷诺、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中通客车、中国重汽、林肯、奥迪、宝马、梅赛德斯-奔驰、长安福特、北京奔驰、广汽本田、宝骏、东风风神和哈弗等近三十家中外汽车企业代表及营销专家、学者等近百位嘉宾莅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央广传媒领导致辞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代表央广发表致辞,他表示,在汽车时代, 广播媒体是和汽车契合度最高的媒体,在行驶状态下,在车内这个特定的环境中,广播媒体占据了汽车信息、娱乐使用及消费的入口,是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媒体、驾车场景的第一媒体,具有巨大的传播优势。

今年3月,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整合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塑造最富竞争力的一流品牌需要国家媒体大平台提供支撑,国家声音媒体的制高点正是塑造一流品牌的制高点;和国家最有竞争力的声音媒体携手,一定能让更多的人更好、更深入地认识企业品牌价值,感受企业品牌的温度。

 

用声音演绎汽车品牌新维度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何海明博士就新经济环境下广播对汽车品牌的营销价值进行了精彩解读。他认为,如今的央广不仅是权威的传播平台,更是真正意义上的价值平台,广播是传统媒体中的新媒体,有天然的互动性,占据了生活场景中显著的流量入口,作为声音媒体,央广覆盖全国的独有优势使其成为品牌传播渠道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央广能够为品牌持续不断地创造新的营销价值。

 

国家声音  助力汽车品牌

央广广告副总经理杨名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央广在助力品牌发展方面的独特价值和强大竞争力。他说,央广作为国家媒体,具有最权威、最覆盖、最专业、最影响和最经济等核心价值。国家的前进和发展,央广从未缺席。媒体蜕变,声音媒体始终彰显独特价值。过去的日子,我们为汽车品牌的成长与成就留痕,走进新时代,我们将继续为成就汽车品牌助力,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鼓劲加油。

 

“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综述

尼尔森网联AIS &个案事业部总经理刘航以专业、客观的大数据为支撑,对此次“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做了详细的背景介绍。他表示,汽车品牌的建设离不开国家媒体平台的鼎力相助,同样也离不开数据的支撑。在媒体生态不断变化的当下,大多数媒体已经不能独占受众的信息获取场景,但驾车场景仍然由广播媒体独占。借助研究机构客观的数据、专业的研究方法以及广泛的研究对象开展“中国广播听众汽车消费”调查,充分解读各类汽车品牌发展状况,深度呈现中国广播听众对各类汽车品牌的综合价值体验,旨在服务于行业发展和广大消费者。

 

结果发布&颁奖仪式

2017年11月起,由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网联联合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启动了2018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活动,评选品牌的范围涉及到中国大陆市场的所有汽车品牌,通过中国之声、经济之声和中国交通广播等微信公众号设置调查入口,投放调查问卷,尼尔森网联作为数据支持方,采用客观、科学和公正的调查方法,独立规划调查主题和内容,设计调查问卷,回收和统计分析调查数据,撰写调查报告。系列汽车消费调查包括: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调查、听众喜爱的新车型调查、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汽车使用体验满意度调查、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等。通过调查活动,以了解中国广播听众、车主对中国汽车市场各类品牌的口碑和喜好度等。

整个调查活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的300多座城市,受访的听众年龄范围将近七成的比例集中在25-44岁人群,同时在45-54岁也达到了将近20%的比例。

 

2018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大调查活动发布的调查结果一共有六个维度,分别是:自主汽车品牌、合资汽车品牌、进口车品牌、商用汽车品牌、新能源汽车品牌和创新汽车品牌等,另外还设有Top社会责任奖。最终以此次调查活动中参与听众票选居前列各类型的品牌和听众票选口碑评价突出的汽车品牌为入选标准。

 

中国品牌联盟汽车品牌发展圆桌论坛

由尼尔森网联总裁田涛主持的中国品牌联盟汽车品牌发展圆桌论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宋军和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等四位嘉宾就消费升级下汽车行业的品牌竞争,特别是和国际接轨以后,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等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如何扮演各自更重要的角色以及汽车品牌发展新趋势等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