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公民行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8中国品牌联盟合作伙伴绿森林硅藻泥播种“一带一路胡杨林”

20184月17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8中国品牌联盟合作伙伴绿森林硅藻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举行胡杨林项目基地揭牌仪式。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王祝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黄天兵以及深圳华强动漫公司高级市场总监李华林等共同见证绿森林助力绿色公民环保公益行动。

 

王跃进董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作为国家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用声音记录中国社会经济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2018年,借助国家媒体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央广发布了“中国品牌联盟”战略,用国家声音记录、传播中国经济最富活力的行业领军企业的变革探索,为打造越来越多名副其实的“中国名片”贡献力量。

王跃进董事长指出,中国品牌联盟选择合作伙伴时看重的不仅仅是企业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更关注的是企业的家国情怀。绿森林硅藻泥是硅藻泥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家居环境服务的同时,始终不忘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切切实实的行动表现出了产业报国的精神风貌。

王跃进董事长表示, 央广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建设草美水清的额济纳做出更多的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王祝雄在致辞中指出:当今社会,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才是能够吸引社会公众亲近关注并接纳认可的企业。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是这样的企业,有觉悟、重参与、见行动,率先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的“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共建合作项目,彰显了企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与公益理念。

 

绿森林硅藻泥总经理孙中善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绿森林的品牌定位就是“走进绿森林,健康深呼吸”,我们有信心通过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的长远深度合作,让每一个国民可以自由深呼吸。未来,我们将多维度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公益合作,不仅种植胡杨树,还将深入到其他树种的保护与种植当中。绿森林就是要把植树造林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做好、做大,给每一个爱心人士树立标杆表率,给后来人留下一个蔚蓝的天空,要打造一片属于绿森林的绿森林。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代表前往绿森林硅藻泥“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纪念林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共同种下了绿森林项目基地的第一批胡杨树,这标志着绿森林“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助力活动正式开启。

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主要从事新型环保壁材硅藻泥的生产与销售,是整个行业中拥有完整生态链的大型企业。其祛醛净化空气的核心能力,为千千万万个家庭打造了健康、环保的家居环境。此次助力活动,与绿森林硅藻泥从环保出发的目标一致,从改善家居环境出发,再到着眼于祖国环保的公益事业,完成了从小家到大家的转变,从每个家居环境的保护放眼到祖国绿水青山的建设当中,以环保为己任,树立品牌高度,用领航者的姿态,引领更多的企业投身环保的事业当中,为爱心人士打开一扇投身环保的大门,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胡杨林是荒漠区特有的珍贵森林资源,它的首要作用在于防风固沙,创造适宜的绿洲气候和形成肥沃的土壤,千百年来,胡杨毅然守护在边关大漠,守望着风沙,所以,它也被人们誉为“沙漠守护神”。胡杨对于稳定荒漠河流地带的生态平衡、防风固沙、调节绿洲气候和形成肥沃的森林土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荒漠地区农牧业发展的天然屏障。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沿线的重要据点,需要以胡杨林建立其绿色保护屏障,为“一带

一路”发展战略更好地实施保驾护航。此次绿色公民行动“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保护工程”旨在拯救和保护胡杨树种,为祖国的大西北树立起绿色屏障,打造健康的生态环境,是绿森林硅藻泥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联手发起的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落地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