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Ta的声音——中国广播听众汽车消费调查” 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为充分解读各类汽车品牌发展状况,深度呈现中国广播听众对各类汽车品牌的综合价值体验,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网联”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各地方广播电台,举办2017-2018年度“倾听Ta的心声——中国广播听众汽车消费调查”活动。2017年11月17日下午,调查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刘华、尼尔森网联总裁田涛等出席启动仪式。

                    

广播不但要在信息传播领域服务好听众,还要在了解听众收听需求的基础上,在深入研究听众消费需求上发挥作用。借助研究机构客观的数据、专业的研究方法以及广泛的研究对象开展“中国广播听众汽车消费”调查,提供出能够切实服务于行业发展、服务于生产消费、服务于广大消费者的调查结果。央广将不遗余力支持广播听众消费的研究工作,为广大听众提供发表见解的平台。

田涛介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迈入“极大丰富“时代,中国汽车消费者对汽车的态度也不再一味追随社会普遍价值判断标准,而是有更多的自我要求,对汽车的需求从传统的物性需求向情感需求延展,呈现日趋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消费特点。对于汽车品牌而言,广播媒体恰好是具有天然契合度的优质传播平台。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驾车人群收听广播的规模在不断上升,城市出行交通压力使得人们“在路上”的时间越来越长,广播的移动性和伴随性最为适应消费者碎片化的媒介使用习惯。借此调查,希望帮助汽车品牌洞察新时代汽车消费者,倾听“Ta”的心声。

                    

央广与各地方广播电台联合成为调查活动的媒体支持方。央广是该项目的核心传播媒体,将发挥平台强大的传播力,对此活动进行全面宣传,邀请听众参与调查活动,独家对外发布2017-2018年度“倾听Ta的声音——中国广播听众汽车消费调查”的各项结果。在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等微信公众号设置调查入口,投放调查问卷。通过央广的宣传,邀请听众参与汽车消费调查。各地方广播电台也将予以协助。为扩大活动影响,2018年4-5月和11-12月间将举办两次大型宣传推广活动。

尼尔森网联作为数据支持方,将采用客观、科学和公正的调查方法,独立规划调查主题和内容,设计调查问卷,回收和统计分析调查数据,撰写调查报告。2017年11月至2018年12月的系列汽车消费调查包括:听众喜爱汽车品牌调查、听众喜爱新车型调查、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汽车使用体验满意度调查、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等。

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是调查的第一阶段,主题为“中国广播听众喜爱的汽车品牌”调查 。调查最终将呈现中国广播听众“最喜爱的轿车”、“最喜爱的SUV”、“最喜爱的MPV”、“最喜爱的新能源车”、“最喜爱的商用车”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