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声音开始的地方,一往无前 | 第三届中国广播广告资源联合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11月7日,第三届中国广播广告资源联合推介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武汉广播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广播广告圈协办,以“从声音开始的地方,一往无前”为主题,本着“无创新不推介”的原则全面介绍发起电台和企业在内容、渠道、营销三个部分的创新之变,展示传统广播媒体的强韧生命力与融合艺术,全方位阐释在“广播+”思路探索下的营销平台优势和产品优势,深入探讨广播广告发展的新理念、新趋势、新收获,为媒体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两百多家广播媒体与企业、六百多名来自全国的广播同仁、广告精英与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领导致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作为发起台代表致辞。她指出,随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步伐的加快,广播作为具有独特价值的传播平台,传播方式变得多元,传播价值进一步放大。移动传播、智能传播为传统广播带来了全新机遇,也激发出广播人从未有过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中国国家广播电台和唯一覆盖全国的广播电台,在讲好中国故事,用声音为时代留痕的道路上始终在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在品牌营销创新方面也强势推进,著名市场机构最新发布的品牌报告显示,央广2017年品牌估值超过180亿元,位居全国广播媒体第一位,较2015年估值上涨近60%。在媒体竞争日趋激烈,广告投放分流,全行业广告下行环境下,央广的广告经营依然保持稳步增长,截至目前,与央广达成合作的广告代理公司中,新代理公司占比高达43%,新客户占比也超过了40%,引进速度同样达到历年最高水平。最后,她表示,声音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融合是我们最大的机会,协作是我们最好的方式。相信本次武汉聚首能在新老朋友中开发新的合作,找到新的共赢的契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中国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洪丰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先后发表致辞。他们对广播、广告的未来有着殷切的期许。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有机遇也有挑战,他们希望仁人志士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新创造,共谋发展。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

                                          

                                       中国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洪丰

权威数据发布

尼尔森网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牛存有以《新营销时代广播媒体传播之道》为主题,结合一系列权威数据,为广播广告的用户画像,探析了未来广播媒体传播发展的趋势。

                        
                                尼尔森网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牛存有

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媒介智讯研究副总经理李健发表了题为《逆势飞扬:数据里的广播趋势洞察》的演讲。他指出,在传统媒体深陷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唯有广播,凭借自身独有的优势逆势飞扬,保持增长,显示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

                        

                               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媒介智讯研究副总经理李健

知名媒企推介

在媒企推介环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宫歆慧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媒体品质、受众特征、性价优势和效果转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央广的独特价值和核心优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国家媒体,具有最权威、最覆盖、最大听众规模,三高受众占主体、强大的内容资源与原创力和高性价比、低千人成本等核心价值。依托强资讯,强互动,大新闻和不唯形态的节目内容,央广专注营销创新和广告产品研发,并着力优化升级客户服务理念,精细化代理渠道的构架建设。2018年,央广特别推出的"中国品牌联盟"、"百项产品孵化工程",将会全力服务全行业的品牌发展,用中国声音,助力中国品牌。

此外,武汉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天津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辽宁广播电视台、远誉广告(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酿品致(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知名的广播媒体和企业也在现场做了相关的推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场推介

                        

                                          武汉广播电视台现场推介

                         

                                          天津广播电视台现场推介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现场推介

                        

                                        辽宁广播电视台现场推介

                        

                                      远誉广告(中国)有限公司现场推介

                        

                                      北京好视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推介

                        

                                   中酿品致(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推介

 

此次全国主流广播电台和主流广告主企业的高端聚首,正引领一个属于广播广告的“大营销”时代席卷而来,其影响力和价值必非同凡响、意义深远。

广播广告人将携手并肩,拥抱新时代,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