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大家居行业品牌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01796日,聚力中国·共赢央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中国大家居行业品牌发展论坛"在广东佛山隆重举行。

                          

论坛邀请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宫卫等行业权威领导;欧派家居、九牧厨卫、东鹏控股 、法狮龙建材 、尚品宅配、皮阿诺家居、简一陶瓷、箭牌卫浴、美涂士、派雅门窗、红日燃具、金意陶陶瓷、浪鲸卫浴、唯美陶瓷、马可波罗瓷砖、摩天涂料、恒洁卫浴、天格地板、宏宇陶瓷、森鹰木窗、慕思寝具、生活家地板、斯帝罗兰沙发、联邦家私、联塑集团和摩天涂料等知名企业代表一百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东记者站、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活动,央广手机电视全程同步直播。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致辞。他表示,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品牌建设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品牌是企业形象的重要标识,也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可以实现企业效益提升,带动国家经济发展。也可以凝聚成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核心竞争力,沉淀为国家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品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国家电台,强大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央广的品牌宣传注入了助推剂。近年来,在传统媒体陷入集体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央广凭借独特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独辟蹊径,走出了一条“于融合中谋变,于转型中跃升”的创新发展之路。助力中国大家居行业品牌的发展是中央台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品牌集结行动走进佛山,将中国大家居行业的精英与学界领袖汇聚一堂,聚焦中国家装建材品牌建设根本问题,共商中国大家居行业发展大势。

                         

解读家居装饰行业的建设与发展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就家居装饰行业的建设与发展发表演讲。他说,广东占据了中国的家居建材产值的40%以上,佛山在中国的家居产业行业里面份量很重,这次论坛选择在佛山,也是选择在了中国的家居业行业的中心。张会长对家居业现阶段值得关注的层面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未来家居业包括在佛山的很多企业,将会更多的走向资本市场,变大变强,出现一批又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大品牌。

                           

解读建筑陶瓷卫浴行业现状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宫卫分享了建筑陶瓷卫浴行业的表现,他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特别是在环保升级、产业转型包括市场逐渐饱和的新常态下,长期以来建筑卫生陶瓷行业这种产能过剩,包括市场的无序竞争矛盾的日益凸显,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而解决这种矛盾的方式有两方面,一方面是适应市场变化;另一方面就是加大品牌的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提供体验式的消费。这也是成为现在企业发展营销模式的一个主旋律,面对市场压力,品牌要与创新相融合。宫副秘书长还从多维度、多视角探讨新常态下大家居行业的发展的方向。

                        

广播媒体价值再论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何海明发表了题为《广播媒体价值再论》的精彩演讲。他提出,广播媒体的价值特点就是“快”,同时也具有“广”度和“互动性”。在很短的时间内,广播媒体能把最有价值的新闻和最及时的信息传递到任何的一个角落。而现在企业宣传也要求快,传播的速度也要快。何教授表示,在集产品、创意、公关、媒介和渠道完全整合的时代,谁整合的好,谁就在这个时代胜出。央广在2018年会给大家一个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品牌是市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尼尔森网联总裁田涛从数据出发,从商业模式、消费者、沟通方式和品牌影响力等四个角度解析了新时代大家居品牌发展新趋势。他提出:传播的优质资源不仅仅看效率,还要看影响力,影响力是消费者转化的内在驱动力。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背书是我们品牌的黄金背书、黄金价值,应当在2018年用好这样的一个平台。

                              

国家媒体如何提升大家居行业品牌的地位和形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杨名向与会嘉宾阐释了央广作为国家媒体的核心竞争力,这体现在央广的内容资源、领土无缝隙覆盖、受众规模和受众群体、平台价值和品牌的创新推广上。央广广告今年作了很多改革,条分缕析、深耕细作各个行业,为合作伙伴提供越来越多的专业的广播营销支持,助力中国品牌发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直在行动。2017919日央广将在北京发布2018年媒体营销资源暨中国品牌联盟战略,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物有所值、物超所值的媒体营销服务。

                             

燕之屋央广共话品牌情缘

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李友全代表央广合作伙伴发言,分享了燕之屋在央广宣传带来的巨大市场效益。

                              

大家居行业品牌发展圆桌论坛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持人、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杨曦主持的大家居行业品牌发展圆桌论坛将本次会议推向了高潮。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天格地板副总裁周子清、九牧厨卫品牌总监沈艳鲲和皮阿诺品牌中心总经理邹文胜共同就中国大家居行业品牌的塑造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高屋建瓴的探讨和交流。

                              

会上,央广广告授予北京声达广告有限公司“2018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家装行业独家代理”证书。声达广告崔朋杰董事长表示,是央广的效果让声达独家代理的家居建材品牌在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的传播成为业界的一个传奇现象,“要传播效果,就选择央广”。

                                              

广东恒洁卫浴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乐华恒业卫浴有限公司、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狮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摩天实业有限公司获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中国品牌创新奖”。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中国大家居行业品牌发展论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声达广告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