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大讲堂》吉林站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728日,聚品牌力量,助东北腾飞——《品牌大讲堂》吉林站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在长春隆重举行。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省政协文教委主任卢连大和副主任程铭、省软环境办综合处处长刘向涛、省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徐少华和长春市工商局广告分局局长勾践等有关领导莅临现场。吉林省广告协会、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省文化产业商会和长春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广告协会、市文化产业联合会等协会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吉林敖东集团、吉林森工集团、吉林亚泰集团、欧亚卖场和KC皮草等知名企业代表共30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财经节目中心、吉林记者站、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和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活动,央广手机电视全程同步直播。

上午830,伴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三位播音员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细雨长歌》,《品牌大讲堂》吉林站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拉开了帷幕。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首先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本次大会致辞。他说,中国品牌所承载的是我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的梦想和使命,品牌的创建、维系、发展和传承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具有前瞻性的规划。这其中包括国家为品牌生长营造的公平竞争环境,品牌内生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也包括中国品牌与国家媒体之间的紧密配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始终把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打造国家新名片作为肩负的重要使命,央广会更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助推中国品牌发展,为全面实现东北振兴贡献国家媒体的力量。

                  

品牌大讲堂

在活动的第一单元——《品牌大讲堂》中,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李西沙从品牌的内涵、建立、追求和价值等多个角度,全面地分析了中国自主品牌转型升级时期难得的机遇与中国品牌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则从品牌基因出发,阐释了企业的品牌战略与国家、个人以及企业自身的关系。他认为,品牌首先是作为产品的品牌,其次是作为行为的品牌,最后是作为意识的品牌,要有耐心、初心、恒心,才能做好品牌。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梅高(中国)公司董事长、创始人高峻从当前消费者在品牌认知上存在的误区着眼,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品牌应有的内涵,为中国品牌未来的发展之路给出了诚恳的意见与建议。

                   

中国品牌集结行动

在活动第二单元——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广告副总经理杨名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央广的资源价值及核心竞争力。他表示,如今的央广已经是不折不扣的传统媒体中的新媒体,新媒体中的移动媒体,也是移动媒体中最有公信力的媒体之一。在传统媒体陷入集体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央广凭借自身的品牌、资源与平台优势,逆势上扬,取得累累硕果,其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权威性、专业性、规模性、与时俱进的媒体营销理念以及革新精神等多个方面。在助力中国品牌发展的路上,央广凭借一流的创意策划,专业的服务团队,定制化的品牌传播产品、形象提升产品和品牌推广解决方案,为中国品牌发展助力。

                  

尼尔森网联总裁田涛发表了题为《品牌传播新观察》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品牌的时代,选择适合的媒体平台对于品牌传播至关重要,国家级平台对于品牌传播带来的溢价效果是其他平台无法企及的。而央广在内容、规模、受众以及营销的独有优势,必将助力中国品牌实现价值升华。

                  

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健,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全国营销总监帅志伟先后代表央广合作伙伴发言,分享了与央广的合作经验。

                  

                   

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外合作部主任李天娇,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杨曦分别对中国之声、经济之声的特色品牌节目和2017年的重点项目进行主题推介。

                  

                  

随后,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杨曦主持的圆桌论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来自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品有限公司、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品牌力量、中国品牌的发展趋势、中国品牌如何形成品牌影响力等关键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中国品牌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战略合作伙伴,吉广国际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大会上获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群项目代理”证书,并与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在活动现场签署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合作品牌协议。

                    

                  

                  

                  

                  

聚品牌力量,助东北腾飞——《品牌大讲堂》吉林站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联合主办,吉林省政协文教委、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承办,吉广国际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央广手机电视、新华网、中国吉林网等数十家媒体共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