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振兴东北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大连站圆满成功

2017年427日,聚力中国,共赢央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第七站在大连隆重举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辽宁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张本刚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辽渔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辽宁省环保集团、辽宁电机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利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本钢集团有限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大连旅游局、兴城市旅游局、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完达山乳业、吉林省兰舍硅藻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山浦海参、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状元海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晏堂生物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单位代表以及各方面的营销专家和广告公司代表等26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财经节目中心、辽宁记者站、吉林记者站、黑龙江记者站、大连记者站、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和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活动,央广手机电视全程同步直播。

姜海清副总编辑在致辞中说,凝聚中国品牌力量,助力振兴东北战略,促进东北品牌发展,让东北品牌声音唱响华夏大地,是国家媒体的重要责任。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进入全面振兴新阶段,加快供给侧改革,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刻不容缓。提升中国品牌的竞争力,加快实现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除了需要企业主动作为,也需要媒体鼎力相助。央广将继续发挥国家媒体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为东北地区中国品牌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为东北地区经济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辽宁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张本刚说,“凝聚力量 振兴东北——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大连站”活动正是为辽宁国企提供了塑造品牌形象的良好机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中国最重要的、最具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持续为中国品牌倾力搭建全方位的传播、对话和服务平台。辽宁广播电视台作为辽沈大地的强势媒体,此次携手中央台,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汇聚传播力量,助力辽宁企业打造品牌新辉煌。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央广广告分公司总经理王跃进向与会嘉宾解读了央广作为国家媒体平台的价值与核心竞争力。他说,央广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全国领土覆盖上,体现在庞大的受众人群上,体现在强劲的数据表现上,体现在优质的内容资源上,体现在作为国家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和引导力上,也体现在强大的全媒体矩阵和丰富的跨媒体传播方式上。央广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采取市场化的营销模式,为中国品牌提供管家傍身式服务,从而实现从销售资源到销售服务的升级转变。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何海明发表了题为《央广传媒:是传播平台,更是价值平台》的精彩演讲。他提出,2017年,央广发起中国品牌集结行动,深入各大经济区域,深挖中国品牌需求,与中国经济共舞,投入中国经济建设主战场。如今的央广不仅是权威的媒体传播平台,更是真正意义上的价值平台。

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副总监侯东合、经济之声财经节目中心证券节目部副主任王纪春分别对中国之声、经济之声的特色品牌节目和2017年推出的重点项目进行了主题推介。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之声副总监战军介绍了辽宁广播电视台的重点资源。

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全国营销总监帅志伟代表央广合作伙伴发言。CTR媒介智讯研究部总监赵黎黎发布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收听及市场数据。

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向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予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联合发起单位”证书。

央广广告与大连盛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品牌集群项目代理”协议。央广广告与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活动现场签订了2017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品牌宣传协议。

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吉广传媒集团获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战略合作伙伴”称号。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吉林省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山浦海产食品有限公司和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等获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品牌集结行动中国品牌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