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传媒入围第二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

  20161216日举办的第二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入围企业颁奖活动中,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下称“央广传媒”)首次入围“首都文化企业30强”名单,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颁奖活动并发表讲话。

  本届推选活动由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和北京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首都文化企业30强”依据申报企业的业绩、特点、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成长性、发展前景、拉动就业、文化走出去、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各方面专家综合评比、考量,最终产生。
  入围“首都文化企业30强”是对央广传媒多年来稳扎稳打、创新发展的工作肯定。2008年以来,央广传媒已由单一的业务结构,逐步拓展成由传统媒体、新媒体、媒体零售、投融资和交通传媒五大业务板块构成的产业集群主体,业务范围涵盖广播、电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多媒介领域,旗下的广播广告代理、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等权属公司已成为行业领先者。
  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央广传媒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预计2016年央广传媒实现业务收入25亿元,较上年增长12%,公司资产规模达到21亿元,较上年增长10%;其中非广告业务稳中求进,尤其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业务经营实现突破性发展,预计全年实现业务收入3.6亿元,较上年增长5倍,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央广传媒在资本经营和投资业务方面也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