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总公司党支部召开“党章党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5年11月26日,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央广总公司”)党支部召开“党章党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下简称“中央台”)副台长王晓晖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央广总公司党支部书记吴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默写了“三严三实”和“六项纪律”的具体内容,接着学习了党章和新颁布的两部党内法规,并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边学习边讨论,特别是针对六项纪律中的具体要求展开讨论,真正做到牢牢知晓各项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晓晖副台长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各种行为规范的更加具象化,真正起到了党要管党、纪律治党的作用:首先,两项法规是中共中央在新形势下,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纪意识的重要举措;其次,两项法规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要求,解决了纪法不分的问题,使纪律先于法律做出反应,避免了“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尴尬局面,堵塞了小错酿大祸的漏洞;再次,两项法规明确了“六大纪律”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和底线,并将党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制度化,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收入条例,上升为纪律规范,使违纪行为的处置一个不漏,尤其是作为党员干部的“关键少数”,更要绷紧纪律弦,种好廉洁田。

  王晓晖副台长对与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的学习要切实按照组织要求规划好,学习一次不够,要多学习几次,做辅导;二是检查央广总公司和各权属公司的规章制度,尤其是涉及到三公经费的相关规定,要严格审核,不折不扣的按照规定梳理执行;三是支部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慎独、慎权、慎欲,把外在的强制转变为内在的自觉,重塑信仰。

  随后,与会党员依次发言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章党规的自学和集体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观念,达到了增强党性的目的。